河北省打造七大全国重点生态旅游目的地

2016-11-09 10:03: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侯猛
未来10年,我省将打造辽河源等七大全国重点生态旅游目的地,为京津冀游客提供更好的服务和生态旅游环境。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宗苗淼)根据国家发改委、国家旅游局联合制定的《全国生态旅游发展规划(2016—2025年)》,未来10年,我省将打造辽河源等七大全国重点生态旅游目的地,为京津冀游客提供更好的服务和生态旅游环境。

    该《规划》将全国生态旅游发展划分为八大片区。就我省来说,省境内燕山、太行山归属在黄河中下游生态旅游片区内。在生态旅游片区基础上,相关部门还遴选出一批有代表性的生态旅游目的地,通过提升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水平,建设重点生态旅游目的地。

    燕山、太行山生态旅游协作区将重点发展山水休闲游、康体健身游、自然探险游、生态科普游等产品。结合京津等周边城市消费趋势,未来将重点推出适合自驾、生态休闲游的短期旅游线路,构建自驾车房车营地体系。黄河中下游生态旅游片区中河北省辽河源、白洋淀、坝上草原、崇礼—赤城衡水湖、京西百渡、雾灵山等七地,将打造建设全国重点生态旅游目的地,适应多样化的生态旅游需求。

相关新闻

河北省再添6地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2016-11-09 10:02:37

此次第二批创建名单全国共有238家,我省秦皇岛市、张家口市、承德市和迁安市、遵化市、武安市名列其中。

河北旅游形象主题口号:“京畿福地 乐享河北”

2016-11-09 10:01:31

河北旅游形象主题口号和标识征集活动圆满成功,我省旅游委公布河北旅游形象主题口号为:“京畿福地乐享河北”。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