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结伙绑架迁安男童 索要赎金2.2亿元

2016-11-12 21:26: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永猛
10月24日19时20分,家住迁安市杨店子镇的冯女士带着9岁的儿子小韩(化名)从娘家出来,准备开车回家。小韩走出楼门口,母亲跟在他的身后。突然,随着一阵刺耳的汽车刹车声传来,一辆银灰色面包车出现在了他们的面前。还没等冯女士反应过来,孩子已经被两名陌生男子抱上了车。

网上结伙绑架迁安男童 索要赎金2.2亿元

    民警押解犯罪嫌疑人回迁安。

    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 师源 文/图

    10月27日,迁安市公安干警经过近三个昼夜的不懈努力,被劫持的9岁男孩终于被成功解救,四名犯罪嫌疑人也被抓捕归案。近日,记者联系迁安市公安局了解了案件的详细过程。原来,这一切都源于四个陌生人的“发财梦”。但这个梦只妄想了63个小时就破灭了。

    案发

    9岁男孩楼下被陌生人绑走

    10月24日19时20分,家住迁安市杨店子镇的冯女士带着9岁的儿子小韩(化名)从娘家出来,准备开车回家。小韩走出楼门口,母亲跟在他的身后。突然,随着一阵刺耳的汽车刹车声传来,一辆银灰色面包车出现在了他们的面前。还没等冯女士反应过来,孩子已经被两名陌生男子抱上了车。冯女士追赶无果后,第一时间报了警。

    接到报案后,迁安市公安局迅速启动了严重暴力犯罪侦查破案机制,在迁安市各主要路段设卡布控,并成立了“1024”绑架案专案组。

    民警现场调查时,冯女士说,他们没有得罪人,也不认识那两个绑走自己孩子的男子。

    侦查

    绑匪狮子大开口 索要赎金2.2亿元

    当日19时52分,绑匪发来短信:“赶紧准备600万元,不许报警。”23时许,绑匪又打来电话将赎金提高到2.2亿元。

    当晚,专案组通过侦查锁定了犯罪嫌疑人驾驶车辆为银灰色五菱之光面包车,车牌被遮挡。

    25日下午,警方锁定了犯罪嫌疑人李某的身份及同案嫌疑人的活动范围,将侦查抓捕重点放在秦皇岛市昌黎一带。

    26日17时,嫌疑人再次与受害人家属联系催要赎金。民警侦查发现,犯罪嫌疑人李某及同案嫌疑人已逃匿至山东德州一带,并有可能挟持人质同行,且李某可能潜回昌黎。20时30分,专案组民警连夜奔赴德州。

    收网

    绑匪落网 人质成功被解救

    27日3时30分,赴山东工作组到达德州,连夜展开侦查工作。在德州警方的配合下,专案组民警初步判断,嫌疑人很有可能租住在机械厂家属楼的某个单元内,但具体哪个房间不能确定。

    9时15分许,在小区保安的指认下,一名可疑男子出现。条件成熟后,专案民警果断将正在商店买东西的王某生擒获,并搜出他随身携带的假身份证一张。9时41分许,在警方的控制下,他上楼敲开了同伙的房门。民警冲入屋内,将另外两名嫌疑人王某龙、肖某控制。而此时人质小韩却不见踪影。

    警方立即在房间内进行搜索,终于将躲藏在衣柜里的小韩找到。原来,聪明的小韩听到外面有声响,自己悄悄跑进衣柜躲了起来。他的这一举动,在警方抓捕时,既有效地保护了自己,又为警方全力抓捕嫌疑人提供了便利。小韩的表现受到了在场民警的一致夸赞。

    在确定人质安全的前提下,指挥部下达收网命令,犯罪嫌疑人李某在昌黎被抓获。

    至此,劫匪悉数归案,营救工作大获全胜。

    还原

    网上发帖招聘 梦想一夜暴富

    经审理查明,李某(男,26岁,秦皇岛市昌黎县人)伙同肖某(男,20岁,秦皇岛市昌黎县人)平时游手好闲,无正式工作,梦想着一夜暴富。今年8月初,二人预谋通过绑架勒索钱财。8月中旬,二人到滦县某小区附近盗窃了一辆五菱之光面包车,为实施绑架做好准备。8月底开始,二人多次来到迁安。经过一个多月的踩点,10月初他们将作案目标锁定在了开名贵轿车到学校门口接孩子的冯女士。其间,他们曾伺机作案,但觉得人手太少,没有十足的把握,于是停止了行动。

    10月中旬,李某、肖某在百度贴吧发帖,寻找“合伙人”,得到了王某龙(男,40岁,陕西省咸阳市人)、王某生(男,34岁,山东省淄博市人)的响应。四人一拍即合,到唐山会合后,对冯女士的孩子实施了绑架。

    绑架人质后,李某驾车将同伙及孩子放在了昌黎境内一处玉米地里,随后将作案车辆开往曹妃甸遗弃。回到昌黎后,他驾驶自己的车辆接上同伙及人质,将他们安顿在秦皇岛北戴河新区某村的一个废旧大院里。随后,自己驾车返回昌黎,向人质家属索要赎金。

    经过密谋,人质后来被带往山东德州。27日上午,正要乘火车前往山东跟同伙会合的李某被抓获。

    四名犯罪嫌疑人尽管机关算尽,但最终还是难逃法网,策划许久的“捞金梦”仅持续了63个小时便破灭了。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