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法院开展“飓风行动” 拘传拘留“老赖”74人

2016-11-14 09:14: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薇
近日,唐山市中院第一次在全市范围内统一组织实施制裁违规申报财产行为专项行动——“飓风行动”。

    河北新闻网讯(赵金勇、于季男、魏伟)近日,唐山市中院第一次在全市范围内统一组织实施制裁违规申报财产行为专项行动——“飓风行动”。行动期间,6个执行行动组共计入户133家,拘传拘留违规申报财产的“老赖”74人。被执行人在法律威慑下当场履行或经教育主动履行案件42件。

    据介绍,此次行动,旨在落实全国法院审执分离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经验交流会议精神和省高院开展“2016基本解决执行难飓风行动”的部署,依法严厉制裁违规申报财产行为,促使被执行人主动如实申报财产,有效降低执行成本,发挥好财产申报制度在推进执行工作中应有的积极作用,切实维护法律权威,保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相关新闻

唐山7名执行人员临时组队查扣“老赖”车辆

2016-11-10 10:59:40

申请执行人提供执行线索,案件主办人出差在外,咋办?近日,案件主办人身在外地时,接到申请执行人提供的线索电话,身在唐山的市中院执行局第四分局遵化执行大队7名执行人员立即组成临时办案小组,密切配合,办结一案。

躲进厕所、藏到猪圈 老赖为逃避还账“拼了”

2016-11-06 20:23:20

躲进厕所不肯出来,情急之下又跳入河中,最后居然藏进了污秽不堪的猪圈里,安徽宿州一名男子短时间里,接连作出了多件荒唐举动,而他做出这些行为的原因,居然是为了躲债。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