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名巴基斯坦留学生来燕大学汉语

2016-11-14 09:14: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明霞
日前,燕山大学开办巴基斯坦政府奖学金语言培训班。40名来自巴基斯坦的留学生,到燕山大学进行为期2年的语言学习。他们的到来对于中巴交流以及“一带一路”具有重要意义。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媛)日前,燕山大学开办巴基斯坦政府奖学金语言培训班。40名来自巴基斯坦的留学生,到燕山大学进行为期2年的语言学习。他们的到来对于中巴交流以及“一带一路”具有重要意义。

    40名留学生将在燕大国际教育学院学习汉语知识相关方面的课程,以提高汉语交际能力为目标,涉及听说读写各方面,使其掌握相关的基本技能,具有使用汉语从事相关工作的能力。这些留学生全部为巴基斯坦东部旁遮普省的基层公务员。

    据悉,为了加强中巴两国政治、经济、文化交流,2016年巴基斯坦政府启动了奖学金语言留学生项目,分批次派遣500名优秀毕业生来华学习汉语,其中该项目首批派往中国的留学生共有80人,除燕大的40名外,另外40名留学生分别被派往北京语言大学和上海师范大学学习。该项目学生由巴基斯坦政府为其支付在华期间所有学习费用。

相关新闻

中国女留学生日本遇害 室友首度透露遇害案细节

2016-11-09 10:00:15

11月3日凌晨,中国女留学生江歌在日本被人杀害,凶案已过去5天,嫌犯仍未落网。但自从江歌母亲在微博上公开称,怀疑凶手为与江歌同住女孩的前男友后,这个名叫刘鑫的女孩就陷入了舆论漩涡。

关注“小留学生”:什么样的孩子适合出国

2016-11-06 17:08:57

伴随许多家庭的经济能力提升,以及国外对于中国低龄学生秉持的留学开放政策,低龄化留学已经逐渐成为一种普遍的社会现象。

南宁开展首届留学生献血活动(图)

2016-10-31 17:32:32

记者在献血活动中看到,许多身着自己国际民族服装的留学生和中国学生在一起填表排队献血,而且现场还有由留学生和中国学生共同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为前来咨询献血的同学讲解献血流程。

40名巴基斯坦留学生来秦皇岛学习汉语

2016-11-03 15:04:46

10月18日,燕山大学举办巴基斯坦政府奖学金语言培训班,共有40名来自巴基斯坦的留学生,到燕山大学进行为期2年的语言学习。他们的到来对于中巴交流以及“一带一路”具有重要意义。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