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爆料新鲜事 河北农大“水壶阵”有秩序引共鸣

2016-11-14 12:56:33 来源:保定晚报 责任编辑:高小茹
“前一阵去农大西校区,发现校园内的开水房前整齐摆放着不少空水壶,都是来不及打水的同学放下的。在没有人维持秩序的情况下,同学们都能自觉地把水壶摆放整齐。从一件小事上就能体现大学生们的素质!”日前,新浪微博网友“微微”给晚报官方微博报料了这样一条线索。

上百只做了各式各样记号的水壶一字排开,整齐协调——

有一种秩序 叫农大式“水壶阵”

微博网友爆新鲜,引发不少网友追忆大学美好时光

开水房前整齐有序的水壶

□记者 刘靖澜

本报讯 “前一阵去农大西校区,发现校园内的开水房前整齐摆放着不少空水壶,都是来不及打水的同学放下的。在没有人维持秩序的情况下,同学们都能自觉地把水壶摆放整齐。从一件小事上就能体现大学生们的素质!”日前,新浪微博网友“微微”给晚报官方微博报料了这样一条线索。

“水壶阵”是每天都能看见的景观

11日中午,记者赶到河北农大西校区,正赶上中午打水时段,记者跟随来来往往拎着暖壶的同学前往开水房。隔着老远,就看见摆在水房门前的百十只水壶。“这都是上课前来不及打水的同学们放在这儿的。下课或者吃完饭后直接找到自己的水壶去打水,省去了跑回宿舍拎壶的麻烦。”前来打水的一名同学这样告诉记者。据了解,开水房每天早中晚三个时段都会供应开水,所以门前的“水壶阵”是每天都能看见的场景。

这些水壶颜色图案各异,极少有雷同的,但为了防止有人错拿水壶,一些水壶壶身还用水笔做了各式各样的记号。“这些水壶虽然都排成了一长排,但是找的时候也并不难找。除了按照记号按图索骥,还可以按照放的对应位置寻找。比如今天早晨上课前,我就把水壶放在了甬路上对着一棵树的位置,回来一下就能找到,省时省力。”这名同学指着自己的水壶介绍说。

“打开水”让不少网友回忆大学时光

记者随手将拍摄的“水壶阵”图片上传至微博,引起不少网友共鸣。微信网友“倩”留言称:毕业好几年了,看见学弟学妹们还保持着把水壶摆放整齐的好习惯,真的很感动,这让我想起了久违的大学时光。新浪微博网友@披上一个小马甲说:“以前自己上学的时候虽然也会把水壶就近放在开水房附近,但没有农大同学们这样有秩序,给他们点个赞!”

相关新闻

河北农大“李保国扶贫志愿服务队”授旗

2016-07-04 15:10:34

7月1日上午,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之际,河北农业大学“李保国扶贫志愿服务队”出征授旗暨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启动仪式在该校西区礼堂隆重举行。学校近千名师生代表参加仪式。7月6日起,参与的师生将正式出发。

河北农大在阜平县贫困村建立暑期社会实践教育基地

2016-07-12 09:58:12

7月8日,河北农业大学信息学院与阜平县木匠口村进行对接,在该村建立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教育基地。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