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再增3家省内异地就医定点医院

2016-11-15 09:47: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聂书雪
据介绍,实行省内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前,参保患者如果到省内其他地市的医院看病,需要事先到参保地医保经办机构审批或登记备案,出院后还要携带医疗票据和就医材料回参保地报销。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戴绍志 通讯员韩学敏)继沧州市中心医院和市人民医院成省内异地就医住院定点医疗机构之后,目前,沧州市再增3家医院,分别是沧州中西医结合医院、青县人民医院和任丘市人民医院。省内参加城镇基本医疗保险的人员,在这些定点医疗机构就医发生医疗费用,只需支付个人自付部分。

    2012年底开始,沧州市在全省率先实现了医疗保险市级统筹,参保患者在全市任何定点医疗机构就医,医疗费用都可以直接结算,解决了参保人员看病先垫付资金,再到医保经办机构报销的问题。现在,沧州市的参保患者在省内其他地市就医,如果在定点医疗机构门诊就医或在定点药店购药,可以直接使用社保卡划卡;如果在已经开通省内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的定点医疗机构住院,可以使用社保卡按本市医保政策规定的待遇标准直接结算。

    据介绍,实行省内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前,参保患者如果到省内其他地市的医院看病,需要事先到参保地医保经办机构审批或登记备案,出院后还要携带医疗票据和就医材料回参保地报销。沧州市参保人员如办理了省内长期异地居住就医手续,或转诊转院、临时异地急诊住院,在省内其他地市定点医院就医,发生的医疗费用只需要支付个人自付部分。省内其他地市参保患者在沧州市这五家医院就医,也能享受这项政策。

    此外,使用社保卡直接结算的住院定点医疗机构全省共72家,门诊定点医疗机构2671家,定点药店5857家。

相关新闻

秦皇岛农行社保卡升级 不会影响就医、购药和报销

2016-10-28 14:54:19

10月27日,记者就“农业银行秦皇岛分行关于社会保障卡磁条卡升级为IC卡”的相关事宜采访了农行工作人员,对哪些社保卡需要升级、为什么升级以及是否会影响就医、购药和报销等功能进行详细了解。

迁安四月婴儿摔伤颅内出血 唐山交警一路护送就医

2016-10-28 20:09:46

10月19日19时20分左右,迁安市滨河村马先生刚四个多月大的儿子不慎摔到头部,马先生立即带着孩子到迁安医院进行救治,经CT检查发现孩子颅内出血,情况紧急,医生建议立即转院。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