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严控水泥等重点行业污染

2016-11-19 06:38: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艳荣
11月17日,邯郸市环保局开始对各县市区大气污染防治错峰生产及重污染天气应急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为期4个月的全面督查。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剑英 通讯员冯涛)11月17日,邯郸市环保局开始对各县市区大气污染防治错峰生产及重污染天气应急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为期4个月的全面督查。

    督查对发现的环境违法问题将实行高限处罚;对减排措施落实不到位、行动迟缓的单位及个人,严肃追究责任并在媒体通报。

    督查期间,邯郸市将对水泥、铸造、煤电、钢铁、焦化等重点行业实施生产调控。水泥行业中除承担居民供暖、协同处置城市生活垃圾等任务且达标排放的企业外,其他企业一律停产;铸造行业中,对纳入工信部铸造企业准入公告的企业实行错峰生产,其他企业停产;煤电行业中,未达到超低排放水平的煤电机组全部停产;钢铁、焦化等行业中,不能稳定达标排放的企业一律停产整治。

相关新闻

邯郸市环保局开展大气污染防治错峰生产等情况督查 为期4个月

2016-11-18 18:07:26

11月17日,邯郸市环保局开始对各县(市、区)大气污染防治错峰生产及重污染天气应急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为期4个月的全面督查。

衡水“铁腕治煤” 应对大气污染

2016-11-17 13:18:36

一直以来,在衡水市无论老百姓冬季取暖,还是一些工农业生产,煤炭都扮演着重要角色。然而,煤炭在燃烧过程中对大气的危害相当严重,衡水市为此加大了对煤炭的治理力度,采取了在市区及周边村庄实施“煤改气”工程、在县城实行集中供热、在农村推广节能炉具和洁净型煤、在市区划定“禁煤区”、淘汰小型燃煤锅炉等多种措施,从而有效应对今年取暖期的大气污染问题。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