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成立中国满学研究院

2016-11-21 10:18: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薇
为填补满学研究的短板,抢救非物质文化遗产,打造民族教育的亮点,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近日成立中国满学研究院。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媛)为填补满学研究的短板,抢救非物质文化遗产,打造民族教育的亮点,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近日成立中国满学研究院。

    该院主要研究东北三省和京津冀地区满族文化和风俗。该院现辖满族语言文学研究所、满语翻译研究所、满族历史文化研究所、满族与其他民族关系研究所,并创立了中国满学博物馆和中国满学资料馆。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中国满学研究院院长赵杰说,该院未来将组成全国满学博导梯队,并积极申报国家满学博士点和博士后流动站,不断扩大研究队伍。此外,还将举办满学培训班、全国满学沙龙及论坛等系列学术活动,积极弘扬满学文化。

相关新闻

东大秦皇岛分校学生研发出自动牙膏器

2016-09-05 09:08:46

近日,在“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中,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的安洁团队,凭借《安洁残障人士卫浴用品公司》项目获得省级公益创业赛特等奖,并成为公益创业赛的唯一代表进行公开答辩演示。该团队成员介绍,他们研发的自动牙膏器可以为残障人士解决生活中挤牙膏不方便的问题。牙膏器非常简洁,一个悬挂式的牙缸,一个简单的外壳,轻拉牙刷,即可自动挤出牙膏。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获批立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

2016-03-10 16:09:02

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于3月4日发布了研究阐释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名单,由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经济学院陈凯教授担任首席专家申报的《建立能源和水资源消耗、建设用地总量和强度双控市场化机制研究》获批立项。

东大秦皇岛分校入选“青马工程”培训基地

2016-01-11 10:42:00

近日,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在北京召开高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工作推进会。北京大学、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等首批28家高校入选“青马工程”全国研究培训基地。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是我省唯一被命名的基地。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