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崇礼区公厕全面升级助推创城上台阶

2016-11-21 10:31:58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高小茹
厕所虽小,却与市民的生活息息相关。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行动中,崇礼区正逐步对全区的厕所进行改造升级,并新建旅游公厕,让市民“方便”变得更方便。

    厕所虽小,却与市民的生活息息相关。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行动中,崇礼区正逐步对全区的厕所进行改造升级,并新建旅游公厕,让市民“方便”变得更方便。

    崇礼区第一中学公厕位于区中心,每天人流量很大。对此,居民王先生说,“公厕明显比以前干净多了!冲水管道也比以前好用,设施配备也很齐全。”

    南新街桥头,一位来自北京的游客按照路旁指示牌的提示,很快找到了位于移动营业厅旁边的公厕。“去年我们全家到崇礼玩,为了找公厕,打车整整绕了县城一圈才找到,可把我憋坏了。这次来,根据指示牌提示,一下就找到了,方便多了。”

    “我们每天都组织工作人员对公厕进行维修、消毒和清洁。公厕升级改造,不仅是为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更重要的是方便市民。”区城乡管理行政执法局负责人表示。

    早在6月24日,崇礼区就开始分两期对7座水冲公厕进行 “星级改造”,7座公厕在不改变原占地面积和建筑规模基础上,实施内部改造。通漕水冲式改为独立蹲坑式,并增加老人、儿童、残疾人专用坑位。位于区一中、南新街、颁奖广场的3座公厕全部采用新概念的高科技节水产品,节水减排、高效冲洗、泡沫覆盖,具有自洁和防治细菌交叉感染的功能, 还能利用储能增压的原理来弥补自然水压不足的缺陷, 配置特殊喷嘴对厕具360°全方位的冲洗, 既提高了瞬时流速及冲洗压力,隔绝了臭气上返,又杜绝了视觉嗅觉污染及冲洗外溅等。

    除了对公厕硬件进行改造,区里还加强对公厕内部的日常保洁,完善公厕管理机制。每间公厕配有两名管理员对厕内进行保洁,做到厕内无蝇蛆、无积粪、无蛛网、无臭味,切实维护公厕内外的环境卫生。另外,记者从区旅游局获悉,为解决日益增长的游客的需求,区旅游局今年在各旅游景区新建了15座旅游公厕, 其中AAA级3座,AA级4座,A级8座,预计年底全部完工并投入使用。(记者 王宸胤 通讯员 石锋 施佳生 闫美玉)

相关新闻

市城肥公司推进公厕建设管理显成效

2016-11-18 18:15:50

公共厕所是城市不可或缺的便民设施,它与百姓日常生活密切相关,它的建设与管理直接体现了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和环境水平,也折射出城市的管理水平和公共服务能力。

邯郸:二十座移动公厕“上岗”

2016-11-14 14:47:52

日前,二十座环保、节能的移动公厕在邯郸市主要街道正式“上岗”。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