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二十座移动公厕投运

2016-11-23 15:34:52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高小茹
据了解,这些移动公厕是市城管局排水管理处按照市委、市政府相关文件要求承担建设的。每座公座由2—4个厕位、1个管理间组成,占地面积平均25平方米。

    近日,20座环保、节能的移动公厕在邯郸市的主要街道正式“上岗”。

    据了解,这些移动公厕是市城管局排水管理处按照市委、市政府相关文件要求承担建设的。每座公座由2—4个厕位、1个管理间组成,占地面积平均25平方米。首批20座移动公厕主要设立在:1、新兴大街果园路交叉口北30米路西;2、滏东大街从台北路西南角;3、滏东大街油漆厂路西北角;4、人民路丛台广场西北角;5、人民路金世纪大厦与建行中间;6、会展中心东侧;7、会展中心南侧;8、农林路浴新街南大街东北街;9、渚河路滏园街路南;10、邯山街邯钢路东北角;11、南环路明怡街西北角;12、学院北路滏河大街东北角;13、火车站广场东南角;14、人民路胜利桥派处所西侧;15、建设大街先锋路东南角;16、鑫岭家具城路西游园;17、王郎花园东北角;18、东环路联纺路口西北角;19、雪驰路中国移动东侧;20、复兴区政府建设大街北头。

    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值得一提的是,这些移动公厕采用的均是水冲工艺,直接接通上水排水管道,水一冲,通过化粪池就进入城市污水管网,极大地改善入厕环境,相对于以前采用微生物发酵工艺的移动公厕有着明显的优势。建设中,排水管理处与相关建设单位积极合作、勘察地形、选定位置、精心设计、制定施工方案,经过两个月的紧张施工,确保了移动公厕按时高质地“上岗”服务市民。(记者江胜利通讯员任卯云)

相关新闻

注意:城市公厕调整男女厕位比例

2016-11-21 16:13:57

住建部近日发布了修订后的《城市公共厕所设计标准》。各地应因地制宜,在新建和改建公厕时,按照3:2的比例设置女性厕位与男性厕位,人流量较大地区为2:1,严格按照新标准提高女性厕位比例。

邯郸强力推进公厕建设 主城区公厕数量已达426座

2016-11-21 14:40:49

近日,细心的市民会发现,邯郸主城区的公共厕所增多了,而且在主干道和部分公共场所还出现了许多新的移动公厕。

张家口崇礼区公厕全面升级助推创城上台阶

2016-11-21 10:31:58

厕所虽小,却与市民的生活息息相关。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行动中,崇礼区正逐步对全区的厕所进行改造升级,并新建旅游公厕,让市民“方便”变得更方便。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