蟠龙工艺精品展亮相河北博物院

2016-12-05 08:33: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明霞
为更好地保护和传承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金银细工制作技艺,12月1日,“承于皇室匠心宫韵”蟠龙工艺精品展亮相河北博物院。

    河北新闻网讯(实习生齐瑶 河北日报记者龚正龙)为更好地保护和传承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金银细工制作技艺,12月1日,“承于皇室匠心宫韵”蟠龙工艺精品展亮相河北博物院。

    据介绍,本次展览共展出皇家金银细工技艺手工精品180余件套,涉及茶具、酒具、餐具、家居摆件、文化用品等几大类别。展览体现了手工艺匠人对传统手工技艺的执着追求和默默坚守,弘扬了新时代大国工匠精神的文化内涵和深刻价值。展览期间,该项非遗传承人现场演示錾刻、花丝等代表性工艺,让观众亲身感受传统技艺的魅力。

    金银细工技艺源于青铜器制作工艺,其历史上溯至商周,兴盛于汉唐,繁荣于明清。其作品以金银为主要材料,经过捶揲、錾刻、镂空、累丝、镶嵌、错金银、焊接等数道传统工艺手工完成。据悉,该展览由唐山遵化市蟠龙金属工艺品有限责任公司主办,将持续至2017年1月4日。

相关新闻

310余件意大利文物亮相河北博物院 参观必备“锦囊”请带走

2016-12-02 16:22:10

12月2日,“文明之海——从古埃及到拜占庭的地中海文明”展览在河北博物院开幕,大理石雕塑、青铜器、陶器、金银器等310多件(套)文物将集中亮相,这些文物来自意大利4个大区文物局,28家国立文博单位。本次展览展期延续至2017年2月12日。

金光灿灿巧夺天工 快来省博物院欣赏皇家工艺风采

2016-12-02 12:04:26

2016年12月1日,承于皇室匠心宫韵精品工艺展在河北省博物院开展,共展出皇家金银细工精品180余件套,开展期间,还有皇家金银细工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传承人现场演示錾刻、花丝等具有代表性的工艺,让观众亲身感受传统技艺的魅力。

意大利文物精品展来了!310多件(套)文物亮相河北博物院

2016-12-02 09:37:30

今天上午,《文明之海——从古埃及到拜占庭的地中海文明》在河北博物院揭幕,展品包括来自意大利的大理石雕塑、壁画、青铜器、陶器、金银器等精品文物310多件(套),其中很多文物是首次走出意大利。

河北博物院志愿者传播燕赵文化成省会名片

2016-11-04 16:11:46

在河北博物院就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是无私奉献、甘于付出的志愿者,日复一日地讲述着200万年河北先民的高度文明,年复一年地诉说着2000多年前燕赵大地的流风遗韵。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