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鹏远光电院士工作站成立为省内首个智能照明领域院士工作站

2016-12-05 08:43: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小茹
河北鹏远光电股份有限公司院士工作站日前在秦皇岛开发区揭牌成立,中国工程院院士孙玉受聘担任该院士工作站的首席顾问,成为省内首个智能照明领域的院士工作站。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孟仲淑、王继军)河北鹏远光电股份有限公司院士工作站日前在秦皇岛开发区揭牌成立,中国工程院院士孙玉受聘担任该院士工作站的首席顾问,成为省内首个智能照明领域的院士工作站。

    孙玉毕业于清华大学,是中国工程院资深院士、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54研究所首席科学家、研究员,长期从事战略兵器试验系统及军事战略通信系统研制工作并作出重大贡献和成就,是国家信息化安全领域、国内数字家庭及通信技术领域、物联网领域的领导者和先行者。河北鹏远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LED封装、LED照明灯具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该公司自成立以来,始终注重科技创新,坚持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理念,不断深化与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国际LED行业顶级巨头企业的高端战略合作,持续推进互联网+智能LED跨界融合发展,已相继与燕山大学、河北机场管理集团、清华大学启迪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美国GE照明、韩国三星等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据悉,院士工作站成立后,双方将展开深度合作,加速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将智能LED应用拓展到城市信息系统、物联网、数字家庭以及军民融合发展领域,推动以智能LED和PLC为基础的校园信息系统建设、以智慧路灯为基础的城市街道信息系统建设工程应用等,进一步改善室内外各种照明环境,促进地方产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相关新闻

渤海新区院士专家服务中心获省优称号

2016-11-30 09:09:11

近日,省科协下发文件表彰5个省优秀院士专家服务中心和63个科技专家企业工作站。沧州市渤海新区院士专家服务中心荣获省优秀院士专家服务中心称号。

沧州新增4家院士工作站

2016-11-29 09:27:59

日前,省科技厅、省委组织部和省科协三部门联合发布“院士工作站”名单,沧州市河北华工森茂特激光科技有限公司院士工作站等4家入选。至此,该市院士工作站总数达到15家。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