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张家口工业结构“两增一降”成效明显

2016-12-05 08:50: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小型企业增速明显,新型能源、食品制造等行业发展超过资源消耗较大的传统产业,全市工业结构调整效果显著。

    前三季度张家口市小型企业增速明显

    新型能源、食品制造等行业发展超过资源消耗较大的传统产业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高振发、王雪威 通讯员刘柱、王同军)笔者近日从张家口市统计局获悉,前三季度,该市工业经济中,小型企业增速明显,新型能源、食品制造等行业发展超过资源消耗较大的传统产业,全市工业结构调整效果显著。

    小型企业拉动工业经济增长。前三季度,全市小型企业完成工业增加值104.12亿元,同比增长16.6%,增速高于全市14.1个百分点,拉动全市增长5.5个百分点,增加值占全市的比重高于去年同期4.1个百分点,小型企业已成为全市工业生产增长主要拉动因素。

    新型能源和食品制造业发展增速。前三季度,风力发电行业完成工业增加值33.89亿元,同比增长34.7%,占规上工业的比重为12.8%,较去年同期增长2.4个百分点,风力发电的占比已超过火力发电,成为全市经济增长的主要贡献力;太阳能发电完成工业增加值2.95亿元,同比增长1.54倍,占规上工业的比重为1.1%,较去年同期增长0.6个百分点;农副食品加工业完成工业增加值6.98亿元,同比增长37.6%,占规上工业的比重为2.6%,较去年同期增长0.7个百分点;食品制造业完成工业增加值21.26亿元,同比增长8.1%,占规上工业的比重为8.1%,较去年同期增长0.7个百分点;酒、饮料和精制茶制造业完成工业增加值3.84亿元,同比增长53.1%,占规上工业的比重为1.5%,较去年同期增长0.5个百分点。

    高耗能资源性行业占比下降。数据分析显示,前三季度全市高耗能资源性行业占比呈现整体下降趋势。随着产业结构调整力度不断增加,传统高耗能行业正逐步向新兴能源产业转变。煤炭开采和洗选业完成工业增加值8.80亿元,同比下降0.7%,占规上工业的比重为3.3%,较去年同期下降0.3个百分点;黑色金属矿采洗选业完成工业增加值16.99亿元,同比下降24.7%,占规上工业的比重为6.4%,较去年同期下降2.9个百分点;黑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业完成工业增加值25.73亿元,同比下降6.9%,占规上工业的比重为9.7%,较去年同期下降0.4个百分点;有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业完成工业增加值3.96亿元,同比下降30.2%,占规上工业的比重为1.5%,较去年同期下降0.5个百分点;专用设备制造业完成工业增加值21.07亿元,同比下降4.0%,占规上工业的比重为8%,较去年同期下降0.4个百分点;电力热力的生产和供应业的火力发电行业完成工业增加值26.83亿元,同比下降9.6%,占规上工业的比重为10.2%,较去年同期下降2.1个百分点。此外,烟草制品业完成工业增加值35.70亿元,同比下降12.8%,占规上工业的比重为13.5%,较去年同期下降1.5个百分点。

相关新闻

张家口77岁老人创作冰雪运动主题泥塑(图)

2016-12-05 08:46:06

77岁的村民李兆银创作了一系列反映张家口传统和现代冰雪运动人物造型的泥塑作品。

张家口怀安太平庄水库候鸟翩翩(图)

2016-12-05 08:42:33

地处怀安县的太平庄水库风景优美,加之今年雨量充沛,水位上涨,吸引了候鸟到此停留、栖息、繁衍。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