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市首部执行题材微电影上线

2016-12-07 15:25:36 来源:沧洲日报 责任编辑:高薇
12月5日,由沧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盐山县法院联合出品的反映人民法院执行工作的微电影《生日礼物》正式上线。

    12月5日,由沧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盐山县法院联合出品的反映人民法院执行工作的微电影《生日礼物》正式上线。这是我市首部执行题材的微电影,目前已在腾讯视频和沧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微信公众号同步放映。

    按照最高院“大力加强和繁荣法院文艺创作、努力创造更多更好的法治文艺精品”的要求,市中级人民法院于今年10月21日开机拍摄此部微电影。《生日礼物》以盐山法院优秀执行女法官李立华为原型,讲述的是刚调入执行局工作不久的女执行法官李华(电影中女主人公名字)费尽周折,为急需用钱给女儿治病的农民工张亮讨要血汗钱的故事。为了表示感谢,张亮的女儿特意给李华写了一封感谢信。而李华将这封信作为送给儿子的生日礼物,通过孩子读取信件内容,教育大家诚信做人。(记者张梓欣)

相关新闻

沧州首部普法微电影《群主的烦恼》上线点击量已近10万

2016-11-11 09:54:38

日前,由市司法局、黄骅市司法局和沧州市磐石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合作拍摄的普法微电影《群主的烦恼》正式上线,这是我市首部普法宣传微电影,一经上线就引起众多网友观看。

沧州微电影 《小山的秘密》国际电影节获奖

2016-11-16 10:35:54

日前,在2016首届美丽乡村国际微电影艺术节上,由七兄弟(北京)影业、沧州磐石文化联合出品的微电影《小山的秘密》收获最佳故事片奖,剧中小山的扮演者获最佳男演员奖。

沧州:“文化八仙桌”邀您来看“微电影”

2016-10-27 10:34:33

30日,“文化八仙桌”将以“传递善行温度倾听爱的心声”为题,在清风楼开展以微电影为切入点、宣传沧州好人文化的访谈。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