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远程医疗中心将设在省二院

2016-12-07 14:57:10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高薇
河北省卫计委6日发文,决定将“河北省远程医疗中心”设在省二院。

    燕赵晚报讯(首席记者 王凤伟)河北省卫计委昨天发文,决定将“河北省远程医疗中心”设在省二院。此举旨在建立和完善全省远程医疗服务体系,搭建医患沟通平台,加强二级以上医院医师与家庭医生的互动交流,为信息咨询、患者反馈、健康管理等提供便利,同时提供远程会诊、远程影像、远程病理、远程心电诊断等服务。

    “河北省远程医疗中心”将依托省级人口健康信息平台,开发建设河北省远程医疗综合管理与运营平台,实现上与国家远程医疗系统,横向与省直医疗机构,下与市、县远程医疗服务平台对接,提供远程会诊、远程影像、远程病理、远程心电诊断等服务。实现各类信息的集中发布、管理、统计和查询服务;支持在线咨询;实现省内专家资源库的统一管理;实现远程会诊、远程教育等各种应用的管理和运营服务。着眼推进京津冀医疗卫生协同发展,对接京津综合信息或远程医疗平台。作为省级远程医疗的门户,为各医疗卫生机构提供展示沟通的平台。

相关新闻

冯韶慧陈平会见美国德克萨斯医疗中心总裁一行

2016-11-18 14:16:42

11月17日下午,市委书记冯韶慧、市长陈平会见了美国德克萨斯医疗中心总裁罗宾斯博士一行。中实集团董事局主席王天怡,中国医学科学院协和药物研究所党委书记陈晓光一同参加会见,各方就建设世界健康中心项目进行了沟通交流。

京张8家医院结帮扶对子 形成张家口地区医疗中心

2015-06-19 09:02:49

北京市卫计委日前确定,北京天坛医院、积水潭医院、中医医院、同仁医院,将分别对口帮扶张家口市第一医院、第二医院、中医院和第四医院,通过建立分院、组建医联体、共建专科、人才进修等形式,计划通过3至5年技术支持,形成张家口地区医疗中心。

北京将助张家口建医疗中心

2015-02-02 10:47:12

昨天,北京市卫生计生委、河北省卫生计生委和张家口市政府共同签订了《医疗卫生协同发展框架协议》。昨天,围绕申办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就医疗保障事项安排和重点项目,北京积水潭医院与崇礼县人民医院签订了意向性合作协议。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