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91个村入列全国淘宝村 数量位居全国第六位

2016-12-08 14:08: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河北省共有淘宝村91个、淘宝镇8个,数量均位居全国第六位。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经济日报记者吴新光)日前,阿里研究院和阿里新乡村研究中心共同发布了《中国淘宝村研究报告(2016)》,公布了全国淘宝村及淘宝镇名单。截至2016年8月底,全国共有1311个淘宝村,全国淘宝镇增至135个。其中,河北省共有淘宝村91个、淘宝镇8个,数量均位居全国第六位。

    根据阿里研究院定义,所谓“淘宝村”是指大量网商聚集在某个村落,以淘宝为主要交易平台,以淘宝电商生态系统为依托,形成规模和协同效应的网络商业群聚现象。淘宝村的认定标准主要包括三个原则:经营场所在农村地区,以行政村为单元;电子商务年销售额达到1000万元以上;本村活跃网店数量达到100家以上,或活跃网店数量达到当地家庭户数的10%以上。当一个镇、乡或街道符合淘宝村标准的行政村大于或等于3个,即为“淘宝镇”。我省入列全国淘宝镇的分别为:清河县葛仙庄镇、平乡县丰州镇、清河县连庄镇、肃宁县河北留善寺乡、白沟新城白沟镇、南宫市垂杨镇、南宫市段芦头镇、深泽县白庄乡,这8个淘宝镇拥有的淘宝村数量分别为8、7、6、6、5、3、3、3。

    省商务厅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河北省91个村、8个乡镇入选全国淘宝村、淘宝镇,跻身全国前列,标志着河北省电子商务正呈现出连片化、规模化发展态势,电子商务产业区域集群已经形成。

相关新闻

保定19个村获评淘宝村 白沟获评淘宝镇

2016-11-28 14:59:57

据《保定日报》报道,近日,阿里研究院发布2016年中国“电商百佳城市”榜单,保定市位列第76位。《中国淘宝村研究报告(2016)》显示,保定市共有19个淘宝村、1个淘宝镇。

沧州10个村庄1个乡成为“中国淘宝村(镇)”

2016-11-15 10:11:34

根据阿里研究院定义,淘宝村是大量网商聚集在某个村落,以淘宝为主要交易平台,以淘宝电商生态系统为依托,形成规模和协同效应的网络商业群聚现象。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