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窗口单位改“面对面”为“键对键”,让群众少跑腿少排队!

2016-12-20 14:08:09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高小茹
河北廊坊市近年来推动窗口单位变“面对面”为“键对键”,变“分散各处”为“适当集中”,方便了市民生活。

车管所、医院和水、电等缴费窗口,人满为患排长队,曾让不少市民耗时又闹心。河北廊坊市近年来推动窗口单位变“面对面”为“键对键”,变“分散各处”为“适当集中”,方便了市民生活。

依托信息化网络,廊坊市车管所建立了集网上车管所、车管业务咨询服务平台、机动车视频监销等为一体的车管业务远程服务中心,2年来共受理咨询13.3万余笔,办理车管业务8万多笔。市民键盘一点,就能轻松搞定多种业务。依托“车辆智能查验系统”,在机动车数量激增、车管所人手不变的情况下,市民检车由过去半小时缩短至3分钟。

办事窗口分散,群众缴费跑断腿,曾让不少市民尤其是老年人烦恼。为方便群众,廊坊市在推动公安、工商、国税等服务事项进驻政务服务中心的基础上,将自来水、热力、燃气、电力、有线电视等事项的缴费业务和咨询业务以及不动产登记中心纳入政务服务中心。“群众来一个地方就能办理多种服务,不跑冤枉路。”廊坊市政务办主任刘鸿儒说。

廊坊市人民医院等医疗单位,也将诊间预约、窗口预约、自助机预约和电话预约整合在一个平台,患者预约流程更加优化。“窗口单位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少排队,既补齐了城市短板,也提高了服务效率和群众满意度。”廊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梁雪梅说。

相关新闻

首届“京津冀高校设计作品 邀请展”在廊坊师范学院举办

2016-12-20 10:44:08

此次京津冀高校设计作品邀请展在廊坊师范学院美术楼拉开帷幕。展览由清华大学、天津大学、河北师范大学、天津理工大学、北京印刷学院等7所京津冀高校美术学院的多位师生参与,共展出70余幅作品,形式新颖,题材丰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