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未来三天多雷阵雨 最高气温32℃左右

2016-06-27 09:44:28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郑晓娟
连日来,我省多地持续出现37℃以上的高温天气。本周省会将迎来多雨天气,气温略降。

    连日来,我省多地持续出现37℃以上的高温天气。本周省会将迎来多雨天气,气温略降,最高不会超过35℃,人体感觉相对舒适,但要注意雷雨时可能出现的短时大风和强降水。

    据气象部门预报,今天到28日,全省阴,北部和东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他地区有雷阵雨,局地伴有短时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28日夜间到29日,全省阴,大部分地区有雷阵雨,其中北部和东部有中雨。今起连续3天,省会都是多云间阴有阵雨或雷阵雨,最高气温徘徊在32℃左右。

    专家提醒市民,在雷雨天气中远离旷野、露天停车场、运动场等,不在大树和岗亭下避雨;在室内关闭电视、电脑等,拔掉电源线,并且拔掉电脑网线等的插线电源。雨天行车应降低车速,扶好方向盘,并留意路面积水。步行或骑车,尽量避免涉水,通过积水路段时,见到积水有漩涡的地方要绕行。(记者崔虹 马冬胜 通讯员郭迎春)

相关新闻

周末河北气温继续升 保定石家庄等发布高温黄色预警

2016-06-24 20:00:25

今天,保定、石家庄等市气象台发布了高温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本周末,河北气温继续升高,中南部地区部分县(市、区)最高气温可达35℃。

北京气温创新高 民众泼水享清凉

2016-06-26 11:12:12

北京发布高温蓝色预警,16时南郊观象台气温高达37.8℃,达到今年以来气温新高。

6月24日起三天河北气温再次升高

2016-06-24 09:17:30

6月22日14时至23日16时,我省有81个雨量站降大雨,11个雨量站降暴雨,新乐、灵寿、平泉降冰雹,平泉冰雹最大,直径为1.5厘米。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