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菩提岛入选中国“十大美丽海岛”

2016-06-30 11:32: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聂书雪
据悉,自活动启动起来,沿海省市共推荐了96个海岛参选,收到公众有效网络投票456万票,最终筛选出前述十个人文、生态环境俱佳的海岛。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张清通讯员王爽)近日,国家海洋局在2016年平潭国际海岛论坛上公布了2015年“十大美丽海岛”评选结果。东山岛、南三岛、涠洲岛、刘公岛、菩提岛、觉华岛、连岛、南麂列岛、海陵岛、三都岛入选。我省菩提岛获“美丽海岛”殊荣。

    据悉,自活动启动起来,沿海省市共推荐了96个海岛参选,收到公众有效网络投票456万票,最终筛选出前述十个人文、生态环境俱佳的海岛。

    菩提岛原名石臼坨,位于我省乐亭县渤海之滨,面积2.34平方公里,是华北第一大岛。也是国际观鸟基地和省级生态旅游示范区。岛上因为菩提树数量多,成为北方奇观。

    另外,菩提岛是408种鸟类的栖息地和迁移中转站,其中国家一、二级鸟类达61种。世界上存量极少的黑嘴鸥、短尾信天翁等珍稀鸟类在此常见。

相关新闻

唐山菩提岛入围全国“美丽海岛”评选

2015-04-23 09:35:14

菩提岛位于乐亭县西南近海,总面积5.07平方公里,为北方罕见的原生态海岛,是河北旅游生态示范区、河北旅游风景名胜区、省级旅游综合改革实验区,被国家海洋局确定为国家级海岛开发利用示范基地。

三八妇女节网媒记者编辑海岛参观采访忙

2016-03-09 09:30:33

3月8日,“环游海南岛——全球首条环岛高铁中国重点网媒体验行”15家重点媒体记者编辑积极进行参观采访。

珠海来石推介海岛休闲游

2016-03-24 10:07:49

近日,以“春天到、高铁行,游港澳、玩长隆、泡温泉、登海岛、啖海鲜”为主题的珠海高铁旅游推介会在石家庄举办。

海岛风情

2016-02-26 16:25:05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