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行河北】吴殿华的“特殊生日”(图)

2016-07-01 08:33: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明霞
“吴院长,今天不是您的生日吗?”6月28日,在江苏省阜宁县灾区安置点忙碌了一上午,吴殿华正准备吃饭时,突然听到随医疗队同行的志愿者郜振蕊这样问,81岁高龄的他愣了一下。

吴殿华在江苏省阜宁县灾区义诊。本报通讯员 樊加伟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马路 通讯员樊加伟)“吴院长,今天不是您的生日吗?”6月28日,在江苏省阜宁县灾区安置点忙碌了一上午,吴殿华正准备吃饭时,突然听到随医疗队同行的志愿者郜振蕊这样问,81岁高龄的他愣了一下。“看来今年的生日得换个方式过了!”现场很多人为吴老送上了生日的祝福,他微笑着说:“在灾区和灾民们一起过生日,这可是我这辈子最难忘的一个生日了!”

    6月23日14时许,阜宁县部分地区突发龙卷风冰雹自然灾害,灾情严重。有着丰富救灾经验的吴殿华深知灾区当下最需要的是医生,特别是经验丰富的外科医生。“灾区需要我,我必须过去。”吴殿华坚定地说。

    6月24日晚8时许,吴殿华率领的救灾医疗队一行4人,携带价值3万余元的救灾药品和医疗器械,抵达阜宁县灾区。短暂休整后,他们立即投入到紧张的救援工作中。在陈良镇成俊村,很多村民房屋破坏严重,家里财产损失惨重,77岁的王秀兰大娘因此情绪极度低落。吴殿华了解情况后,对其进行了心理疏导。

    “吴大夫,您赶紧过来帮忙看看吧!”6月27上午,正在阜宁县计桥村义诊的吴殿华,听到有人需要救治,立即奔了过去。原来,有位八旬老人在灾害中受到过度惊吓,身体非常虚弱,面无血色,四肢微颤。听诊、量血压、测脉搏、做心电图……吴殿华诊断老人心脏有问题。“快把我的‘拜新同’拿来!”吴殿华自己是心脏病人,随身携带着很多治疗心脏的药物,“没想到这次派上了用场”。慢慢地,这位老人醒了过来。

    “让党旗飘扬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在阜宁县灾区现场,吴殿华用他的实际行动,为党的生日献上了一份最好的礼物!

相关新闻

“让党旗飘扬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 ——“大爱仁医”吴殿华江苏阜宁灾区救援侧记

2016-06-30 11:48:32

风雹无情,人间有爱。心心相连,真爱无疆。6月23日,江苏盐城发生龙卷风特别重大自然灾害以后,笔者从冀州市委宣传部了解到,“全国抗震救灾模范”吴殿华率领的救灾医疗队赶赴阜宁灾区,60多年党龄的老共产党员的高风亮节和崇高品行、“救死扶伤、无私奉献”精神,在这位来自李保国家乡——河北衡水的“大爱仁医”身上熠熠生辉。

吴殿华到江苏阜宁重灾区抢救危重病人

2016-06-29 10:48:38

27日上午,在江苏阜宁参加抢险救灾的吴殿华冒着蒙蒙细雨,赶到重灾区东沟镇计桥村巡诊。

河北“抗震模范”吴殿华赴江苏救灾 迎特殊“生日”

2016-06-29 08:56:23

28日,几桶方便面、几块面包、几瓶矿泉水,被誉为“大爱仁医”的全国抗震救灾模范吴殿华在江苏阜宁灾区迎来了他81周岁的生日。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