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池区:“出彩莲池、红色先锋” 十项系列活动成效显著

2016-07-01 18:57: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聂书雪
近日,莲池区开展庆祝建党95周年深化“出彩莲池、红色先锋”系列学习教育活动,系列活动由“为群众办实事好事”、“讲党课”、“举办党员风采展”等十个专项活动组成。

    河北新闻网讯6月28日,莲池区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表彰大会”,对齐岩等285名优秀共产党员、赵伟等47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五四路街道新一代东社区党支部等95个先进基层党组织予以表彰,有力地弘扬了新时期共产党人的良好精神风貌,活动旨在引导全区广大党员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此次活动是莲池区开展的“出彩莲池、红色先锋”十项学习教育活动之一。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深入开展,近日,莲池区开展庆祝建党95周年深化“出彩莲池、红色先锋”系列学习教育活动,系列活动由“为群众办实事好事”、“讲党课”、“举办党员风采展”等十个专项活动组成。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党组织的号召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彰显了党员身份、发挥了示范作用,使广大党员干部以饱满的热情、激情工作的最佳状态和优异的工作业绩,向中国共产党95周年生日献礼。

    组织有奖答题竞赛。6月24日,联盟路街道举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知识竞赛。比赛中,全街道6支代表队的18名选手通过个人必答、每组必答、抢答、风险题四个环节充分展示了参赛单位和选手的风采,期间还穿插了观众答题,提高了活动的趣味性和互动性,让全体党员都参与其中。比赛内容丰富多彩、方式灵活多样,体现出较强的知识性、竞争性、趣味性,既让党员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习到应知应会的党章党规知识,又极大地调动了观众参与活动的积极性,活跃了竞赛氛围。6月中旬,莲池区委组织开展了一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奖答题竞赛,通过向广大党员干部发放答题试卷,组织评选优秀试卷,对优胜者进行奖励,进一步加强了对党员思想政治教育,再次掀起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新热潮。

    此外该区还开展了“接受红色教育”“召开座谈会”、“走访慰问”等多种形式的活动,激发广大党员的工作热情,发挥党员模范表率作用,积极献言献策,增强基层党员荣誉感和归属感。

    6月22日,莲池区直机关工委组织区直机关党务工作者共计40余人到红色教育基地狼牙山开展踏寻英雄足迹、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红色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在狼牙山五壮士的雕塑前,所有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共同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声声誓词震荡山宇,每位党员心潮澎湃。宣誓仪式结束后,大家怀着崇敬之情参观了狼牙山革命烈士纪念馆,现场感怀了五勇士拼死抗击日寇,完成掩护大部队转移任务后,宁死不屈、英勇跳崖的英雄事迹。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传承英雄精神,坚定革命信念,坚持“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在工作中牢记党的宗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畏挑战,攻坚克难,以高度的责任感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率先垂范,身先士卒,争做合格共产党员。莲池区各级党组织纷纷组织党员们开展多种形式的红色教育:参观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观看红色电影、组织革命传统教育报告会和红色文艺活动等,活动进一步坚定了广大党员入党信念,进一步增强了党性意识和党员观念。

    据了解,该区还陆续组织开展了“演讲比赛”、“参观学习”等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党员普遍参与的系列庆祝活动,坚定了广大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增强了服务意识,改进了工作作风,党员们纷纷表示必将焕发最佳状态,为加快建设经济文化强区、幸福魅力莲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新闻

邯郸曲周公安局举行庆祝建党95周年升旗仪式

2016-07-01 18:49:34

7月1日上午,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纪念日,曲周县公安局隆重举行升旗暨重温入党誓词仪式。

下花园运管所多种方式庆祝建党95周年

2016-07-01 18:14:08

6月28日,下花园运管所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到定方水乡寄宿制小学开展捐资助教活动,并到常家庄革命教育基地重温了入党誓词,听取了革命先烈故事,以此来庆祝建党95周年。

市城管执法系统举办歌会庆祝建党95周年

2016-07-01 17:32:12

近日,市城管执法系统举办“颂歌献给党·共筑中国梦”歌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来自该局8个直属单位、 共38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