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化3400余名党员与困难群众结对帮扶

2016-07-05 08:47: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明霞
隆化县在精准脱贫工作中,探索以党建带扶贫、以扶贫促党建的新模式,让精准脱贫落到实处。建强支部战斗堡垒,为精准脱贫夯实基础保障。该县通过调整班子结构、加强业务培训、普及政策扶持等措施,提高领导班子领富带富能力。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丁海东 河北日报记者李建成)隆化县在精准脱贫工作中,探索以党建带扶贫、以扶贫促党建的新模式,让精准脱贫落到实处。

    建强支部战斗堡垒,为精准脱贫夯实基础保障。该县通过调整班子结构、加强业务培训、普及政策扶持等措施,提高领导班子领富带富能力。全面加强农村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制定和完善村级后备干部台账。截至目前,已培养村级后备干部300余名,择优选派150名优秀党员干部到贫困村任第一书记。

    创新服务帮带模式,为精准脱贫注入动力源泉。该县推广党员“1+10”等联户帮带机制,重点在产业扶贫、金融扶贫等方面解决实际问题,进一步发挥好党员干部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帮扶贫困户的“传帮带”作用。目前,全县已有3400余名党员与2.6万户困难群众结成帮扶对子,累计为村帮办实事400余件,谋划产业项目56个。

    发挥党员示范作用,为精准脱贫找到良方妙计。该县结合各村实际,确定不同的扶贫路子。鼓励引导党员干部带头示范、扩大产业范围。同时,推介“智力扶贫”,依托科技示范户培训、新型职业农品培育等项目,加强农民技术培训,增强致富技能。截至目前,共举办各类技术培训班40余班次,培训贫困农民1200余人。

相关新闻

市公安局举办庆“七一”党员先锋事迹报告会

2016-07-04 20:06:3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深入推进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6月29日上午,市公安局隆重举行庆“七一”“两学一做”演讲比赛暨党员先锋事迹报告会。

邢台老党员魏士勤义务理发53年(图)

2016-07-04 18:02:25

7月1日,邢台市桥东区团结东社区的老党员魏士勤义务为邻居王贵云理发。

井矿集团凤山化工分公司挺纪在前 党员干部三着手讲形势聚合力

2016-07-04 17:18:42

冀中能源井矿集团凤山化工分公司硝盐车间党支部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指导,党员干部以身作则,结合支部实际扎实认真开展形势任务教育,进一步提高职工的责任意识、安全意识、担当意识,积极投身到公司完成双过半及全年任务目标中。

围场党员干部争做“领头雁”助农民脱贫

2016-07-04 16:56:22

围场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化“头雁示范”和“先锋示范”工程,组织村干部和党员开展认责承诺和结对帮扶活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