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乡:小萝卜增收效益佳

2016-07-05 15:23:10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聂书雪
目前村里已和南方多个地区签订了收购协议,收获后统一销售。“现在全村有50%的户种植胡萝卜,明年种植面积还会扩大。”杨新堂说。

    邢台日报讯(记者高伊凡 通讯员张宁)今年夏天,柏乡县北阳村的贫困户杨现敏用上了空调。吹着凉风,杨现敏笑得合不拢嘴。

    今年58岁的杨现敏老伴身体不好,过去靠种十几亩地维持生计,日子过得不宽裕。村里鼓励村民特别是困难群众发展蔬菜种植,老杨决定试一下,种胡萝卜。

    “胡萝卜一年可以种两季,平均每亩地可收8000斤,按每斤1.2元算,可收入9000元,去掉成本,净收入也在4000元以上。”杨现敏说。

    北阳村党支部书记杨新堂介绍,县里支持发展特色种植增收致富,他们结合该村实际,大力发展胡萝卜等蔬菜种植。村里进行统一管理,定期邀请技术专家开展培训,不但更新了品种,还采用了“绳播”等精种方法,有效提高了胡萝卜的品质和产量。目前村里已和南方多个地区签订了收购协议,收获后统一销售。“现在全村有50%的户种植胡萝卜,明年种植面积还会扩大。”杨新堂说。

    开展精准扶贫以来,柏乡县积极制定措施,结合本县耕地较多的实际,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特色种植,引导农民不断优化种植结构,组织农户形成规模生产。目前,全县胡萝卜种植面积超过1万亩,年总产值近亿元,许多农户靠种植胡萝卜走上了致富路。

相关新闻

尚义县十三号村特色乡村游促增收

2016-07-05 15:08:14

尚义县十三号村依托区位优势,成立了全市首家农宅合作社,发展以窑洞主题酒店为主的特色乡村旅游。

把土地资源用在刀刃上帮助村民实现增收致富

2016-06-30 18:45:14

11月18日,乌拉特前旗西小召镇沙圪旦村村民张贺祖家里,十几位村民围坐在一起,盘点一年的收成,谈论村里的变化,憧憬来年的光景,满足的笑容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院子里,整齐码放着选好的一包包葵花,堆得像小山一样。

2015年度河北创业功臣系列报道(五)——
唐山蓝猫饮品集团有限公司张井印:带领百姓增收致富

2016-06-30 10:01:51

企业要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一名企业家的价值,不是看他挣了多少钱,而是要看对社会的贡献有多大”!说这句话的人是唐山蓝猫饮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井印,日前,在全省民营经济发展大会上,他被评为2015年度河北省创业功臣。

邯郸冀南新区企业所得税增收1100多万

2016-06-24 10:30:55

今年以来,冀南新区国税局坚持严格管理与优化纳税服务相结合,强化企业所得税管理,截止5月底,累计入库企业所得税1378.8万元,同比增收1140.8万元,增长479.33%。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