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古稀老人痴迷收藏、“组装”奇石(组图)

2016-07-06 08:57: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老人酷爱收集各种奇石已有5年多,并将这些石头组合成中华历史典故的场景。目前,完成组石作品500余件。

石家庄古稀老人痴迷收藏、“组装”奇石

7月5日,在河北石家庄七旬老人耿桂云家中,陈列着“开天辟地”、“伏羲结网”、“神农尝百草”、“西游记”、“乾隆下江南”等各式各样的组石故事;电视墙上,茶几、凳子上,连窗台和书柜里也放满了石头,俨然就是一个“奇石博物馆”。据了解,老人酷爱收集各种奇石已有5年多,并将这些石头组合成中华历史典故的场景。目前,完成组石作品500余件。图为耿桂云展示“西游记”作品。中新社记者翟羽佳 摄

相关新闻

老人废物利用花八年造社区花园 假山奇石俱全(图)

2016-02-23 13:57:11

在郑州电业新村5号家属院,一亩大小的两块空地上绿植苍翠、腊梅飘香,各种奇石、躺椅安放得恰到好处,树上挂的向日葵、灯笼、风车童趣十足,还有三米高的假山在小区门口“迎客”……这些都是75岁的霍连金花费8年的时间一点一点打造的。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