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建645个农村微型消防站 14辆微型消防车配发农村

2016-07-07 14:49: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莎
据悉,很多农村道路狭窄,发生火灾后由于路途较远等诸多原因,大型消防车到不了现场。而14辆崭新的微型电动三轮消防车灵活快捷,完全不受道路因素限制。

微型电动三轮消防车(邯郸消防支队供图)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邢云)7月6日,邯郸市马头经济开发区举行了农村(社区)微型电动三轮消防车授车仪式。记者从邯郸消防支队获悉,目前,该市已经建成192座农村微型消防站,预计今年在全市要建成645个农村微型消防站。农村微型消防站的建成,必将为农村消防安全保驾护航起到积极的作用。

    授车仪式上,马头经济开发区、河北消防总队等相关领导分别将微型电动三轮消防车钥匙模型交到代表手中,并进行了车辆交叉出水、吸水、洒水、宣传等功能展示。“你可别小看这个小消防车啊,关键时候能救大伙的命呢。”马头当地一微型消防站负责人感慨地说。

    据悉,很多农村道路狭窄,发生火灾后由于路途较远等诸多原因,大型消防车到不了现场。而14辆崭新的微型电动三轮消防车灵活快捷,完全不受道路因素限制。在仪式结束后,它们将统一配发至辖区农村微型消防站。

    

相关新闻

高碑店市消防大队加快推进微型消防站建设

2016-06-28 16:25:51

高碑店市消防大队多措并举,持续推进微型消防站建设工作。

承德消防联合多部门开展火灾应急处置演练(图)

2016-06-28 09:13:14

日前,承德消防支队联合交警、医疗和附近企业消防队等开展火灾应急处置演练,让全体官兵通过实战演练,检验日常练兵效果,增强灭火救援能力。

衡水市将开展夏季消防检查 持续3个月

2016-06-27 15:38:23

为认真贯彻省市信访、稳定、安全生产攻坚行动会议精神,落实市政府《2016年全市夏季消防检查工作方案》精神,切实加强夏季火灾防控工作,按照上级关于加强夏季火灾防控工作的总体部署,经研究决定,衡水市将开展夏季消防检查。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