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县9个古村获得中央财政支持

2016-07-11 08:40: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聂书雪
目前,蔚县列入中央财政支持范围的古村落达9个,包括暖泉镇北官堡村、西古堡村、南留庄镇南留庄村、水东堡村、水西堡村、白后堡村和曹疃村、涌泉庄乡北方城村、宋家庄镇上苏庄村。

    河北新闻网讯(李娜、王雪威)近日,住建部等部门发布通知,公布了2016年列入中央财政支持范围的中国古村落名单,蔚县2个中国古村落入选。目前,蔚县列入中央财政支持范围的古村落达9个,包括暖泉镇北官堡村、西古堡村、南留庄镇南留庄村、水东堡村、水西堡村、白后堡村和曹疃村、涌泉庄乡北方城村、宋家庄镇上苏庄村。

    蔚县历史遗存丰厚,至今有300多处保存较完好的古村落。这些古村落分布范围之广、数量之多、保存之完好、建制之完整均属罕见,是蔚县深厚历史文化底蕴的体现。

相关新闻

河北省最美古村镇考察采风团走进邯郸涉县

2016-07-04 10:23:18

7月2日,河北省委宣传部联合省文联组织开展的“美丽河北·最美古村镇”考察采风团走进涉县。

邯郸涉县古村“走进”香港国际旅游展

2016-06-28 09:55:41

在6月16日至19日举行的第30届香港国际旅游展上,涉县固新镇原曲村作为河北省唯一一个传统古村落代表参加了展览。

石家庄井陉吕家村依托古村落优势构建休闲产业

2016-06-28 08:59:10

吕家村身处太行山腹地,四周被上万棵古柏环绕,是中国首批传统村落、省级历史文化名村、市级美丽乡村,古建筑群以明清建筑为主,共有76处,最具风格的有12处,保存完整的有8处。

那山那村那人——隐匿在河北境内的四川特色古村

2016-06-22 08:49:14

在河北隐匿着一座具有四川特色的古村。这座古村落既是一座文化与历史融合的典范,更是一部聪明与智慧结合的传奇。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