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南区大力发展五大育苗基地

2016-07-11 09:08: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侯猛
近年来,丰南区以建设城郊型都市现代农业为发展方向,不断加大对现代设施蔬菜产业的扶持力度,通过优化产业支持模式,增加扶持资金等措施,积极推进蔬菜工厂化育苗产业的快速发展。作为该区现代设施蔬菜产业发展的亮点,钱营镇的聚鑫、鑫湖两大育苗基地在提高生产标准化水平、改善蔬菜产品的商品性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河北新闻网讯(李斌、周占领)近年来,丰南区以建设城郊型都市现代农业为发展方向,不断加大对现代设施蔬菜产业的扶持力度,通过优化产业支持模式,增加扶持资金等措施,积极推进蔬菜工厂化育苗产业的快速发展。

    作为该区现代设施蔬菜产业发展的亮点,钱营镇的聚鑫、鑫湖两大育苗基地在提高生产标准化水平、改善蔬菜产品的商品性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目前,总占地面积220亩的聚鑫育苗基地,已建设连栋工厂化育苗温室2栋以及高标准冬季育苗温室18栋,年育苗能力达6000万株,该基地已成为中国农科院蔬菜花卉研究所第七家工厂化育苗生产技术基地。鑫湖草莓育苗基地通过与北京土肥站、省农业厅土肥站、中国农业大学等对接合作,引进了草莓新品种和遮光避雨无土栽培新型模式,年可繁育优质草莓种苗50万株。

    与此同时,该区不断扩大育苗产业发展规模,高标准建设南孙庄乐水育苗基地、大新庄天合亿种业和钱营陶梓艺育苗基地等。其中,乐水育苗基地新建5万平方米集育苗展示、休闲观光为一体的种苗基地。总投资3000万元的天合亿种业和总投资2500万元的陶梓艺育苗基地,目前正在进行主体工程建设。

相关新闻

河北秋粮种植籽粒玉米减 杂粮油料作物增

2016-07-11 08:39:02

从7月8日召开的上半年全省农业农村经济形势分析会上获悉,今年我省秋粮种植面积5954.2万亩,比上年减少108.4万亩,呈现出籽粒玉米减、杂粮油料作物增的特点。与上年比,今秋我省调减籽粒玉米322.1万亩,改种抗旱、高效杂粮杂豆和油料等经济作物171.7万亩,落实饲用玉米150.4万亩。

宣化区城市传统葡萄园助种植户走上致富路

2016-07-09 12:07:18

近年来,宣化区逐步发展以观光采摘、农事体验、葡萄文化等为一体的产业链,带动800余种植户走上致富路。

不用农药化肥 曹妃甸重现有机水稻原生态种植模式

2016-07-05 10:47:13

碧绿的水稻田间,一排农妇脚踩雨靴、头戴遮阳帽,弯腰边挑出秧苗中的杂草并拔除,边用手指在水底挠秧松土,再捞起水面漂浮的水绵……一连串的动作麻利又熟练。近日,记者在曹妃甸区见到了这种目前罕见的传统原生态水稻种植方式。

涞源:核桃种植助农脱贫(图)

2016-06-28 10:02:42

近年来,涞源县将核桃种植作为脱贫支柱产业扶持,目前全县种植面积达20余万亩,盛果期产量可达4000万公斤。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