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男子拒绝推销电话遭“呼死你”报复

2016-07-14 17:36:16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赵耀光
每隔几分钟,李先生的手机铃声就会响起,不分白天黑夜,现在他听到手机铃声就头疼。

    每天被上百个“隐身电话”骚扰

    运营商称无法从技术上阻止这种网络电话

    法律人士:情节严重涉嫌犯罪,被骚扰者可报警

    近日,市民李先生原本平静的生活被不断响起的手机铃声完全搅乱了。因为回绝了一个推销电话,结果招来对方“呼死你”的待遇。每隔几分钟,李先生的手机铃声就会响起,不分白天黑夜,现在他听到手机铃声就头疼。

    前几天李先生正在家看书,突然手机铃声响起来了,“虽然是个陌生号码,但我还是接了。结果是个投资产品的推销电话。”李先生说,“之前总接各种各样的推销电话,但都不是自己需要的,况且我当时正在看书,根本没心情理这些,就直接挂断了。”李先生以为自己回绝了,这件事情就结束了。

    从当天中午开始,李先生就连续接到了上百个陌生电话,没有来电号码,只显示“私人电话”。“电话从中午一直打到晚上,几乎每隔几分钟手机铃声就会响起,真是让人崩溃。”李先生说,他想关机了事,但是又怕错过重要电话。当晚,李先生手机收到一条短信,内容大概是,只需要往指定支付宝打款200元就可以不被骚扰。“这不是讹钱吗?我岁数大了根本就不太懂这些,子女又不在身边都不知道该问谁。”李先生说。

    咨询过运营商后,李先生才知道,原来自己是被一种叫“呼死你”的网络电话追呼系统缠上了。但是由于对方所使用的是网络电话,这些号码在网络技术后台显示与普通号码一样,通信运营商只是为市民提供一个传达信息的平台,无权拦截私人用户的个人信息,所以想从技术上阻止这种电话的进入是不可能的。无奈之下,李先生下载了手机软件,屏蔽陌生号码以求安宁,晚上则直接将手机设置为静音。

    相关法律人士表示,如果电话或者短信骚扰行为达到一定程度,对受害人的生活、工作产生影响,就涉嫌违法,情节严重的可能涉嫌构成犯罪,被骚扰者可以报警求助。(记者 林建树)

相关新闻

遭遇"呼死你"怎么办? 支招:可下载拦截软件

2016-06-29 08:27:47

日前,市民郑女士接到了多个显示无号码电话,在被骚扰了近200次后,她又接到一条短信,要求用支付宝转账200元便停止骚扰。

手机靓号频遭“呼死你”敲诈 对方称给钱才收手

2016-05-23 16:31:00

“目前来看,运营商还没什么好办法解决这个问题,以后技术进步了或许会有办法吧。”李小姐说,目前只能依靠手机软件进行防护。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