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河北进入三伏天 预计未来十天阴雨日较多

2016-07-17 09:47: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岩
7月17日河北省进入三伏天,今年三伏天共40天。在这40天中,由于气温较高,太阳辐射强,空气湿度大,人们会感到天气闷热难耐,是一年中最热的时段。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郭迎春 河北日报记者邢杰冉)7月17日我省进入三伏天,今年三伏天共40天。在这40天中,由于气温较高,太阳辐射强,空气湿度大,人们会感到天气闷热难耐,是一年中最热的时段。

    三伏天是按照我国古代的干支纪日法确定的。每年夏至以后第三个庚日就是初伏的第一天。所谓的庚日就是干支纪日中带有“庚”字的日子,连续两个庚日之间相隔10天。今年夏至到立秋有5个庚日,因此今年的中伏是20天。

    预计未来十天,我省阴雨日较多,北部地区平均气温为18-22℃,其他大部地区平均气温为22-28℃。张家口中南部、承德中西部、石家庄衡水中南部、邢台、邯郸平均气温比常年同期偏低1-3℃,唐山廊坊平均气温比常年偏高1℃,其他地区平均气温接近常年同期。

相关新闻

“加长版”三伏来袭 避暑游急速升温

2016-07-13 16:51:20

天气凉爽的黄山、庐山、张家界、九寨沟、长白山、崂山、千岛湖、雅鲁藏布大峡谷等景区是山水游的热门选择;前往青岛、烟台、威海、大连、秦皇岛等海滨城市避暑旅游也格外火爆。

三伏将至 冬病夏治正当时

2016-06-30 10:28:00

冬病夏治穴位敷贴治疗被越来越多的人群所接受。那么,什么是冬病,冬病夏治的效果如何,“三伏贴”什么时候贴效果最好?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