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准症结明确措施 容城严治大气污染

2016-07-19 09:07: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明霞
今年以来,容城县针对大气污染问题,从找准问题症结入手,明确治理措施,实施科学精准治理。该县相继开展了示范区综合整治、禁煤控煤、取缔露天烧烤、拆除非法加油站及清除土小企业等一系列专项行动,全面治理大气污染。

    河北新闻网讯(任卫华、韩瀚、张帅)今年以来,容城县针对大气污染问题,从找准问题症结入手,明确治理措施,实施科学精准治理。该县相继开展了示范区综合整治、禁煤控煤、取缔露天烧烤、拆除非法加油站及清除土小企业等一系列专项行动,全面治理大气污染。

    容城县安排专项资金210万元,对示范区20条小街小巷进行了硬化;先后投资100万元,对示范区居民住户、企事业单位、小区院落进行了硬化、绿化;对落实河北省建筑施工扬尘治理15条措施不到位的建筑工地全部停工整治;全面推行洗扫、冲洗、洒水、雾炮、保洁“五位一体”作业模式;每天对商砼企业、沙石料厂、煤场等产生扬尘企业进行巡查,发现问题责令整改,对整改不到位及拒绝整改的,从严从重处罚。

    大力实施煤改工程,对城区现有的171台燃煤锅炉进行限期拆除,目前已拆除燃煤锅炉50多台,剩余燃煤锅炉8月底全部拆除。启动城中村气化工作,力争今年底前全部完成。对散煤流通销售环节进行严格管控,取缔了县域内所有无证无照煤炭经营网点和销售劣质煤网点。

    对露天烧烤进行“拉网式”全面治理,全部取缔了城区内48家露天烧烤,为59家餐饮单位安装了高效油烟净化装置。对建成区所有加油站全部安装了油气回收装置,依法拆除了县域内的82个非法加油站点,城区所有产生VOC的企业全部安装了治理措施。

相关新闻

香河淑阳镇扎实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2016-07-18 15:16:19

香河县淑阳镇不断加大大气污染防治力度,精准发力,持续攻坚,突出抓好重点区域和重点企业治理,确保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明显效果。

白沟地税强化举措助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2016-07-15 11:00:12

开展禁煤工作既是上级要求,也是白沟新城实现绿色崛起发展战略的必然选择,更是解决大气污染、改善大气环境质量、回应民生关切,实现绿色崛起发展战略目标的重要举措。

安平镇治理烧烤助推大气污染防治

2016-07-14 21:05:42

“现在看不到油烟啦,闻不见味啦!出来遛弯也敢从路上过了,之前油烟太呛人,都是绕着走”“过去满街的烧烤炉具、地锅都看不见啦,都入室了,还安装净化器,真好!”群众对安平镇大力整治露天烧烤的行为拍手称快。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