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沧州5家企业境外投资1635万美元

2016-07-19 09:40: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明霞
今年上半年,沧州市新备案境外投资项目5个,境外投资额1635万美元。截至目前,全市境外投资企业达34家,累计投资6.2亿美元,涉及矿产、建筑业、林业、生物制药、机电、纺织服装、机械加工等行业。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戴绍志 通讯员肖青松)今年上半年,沧州市新备案境外投资项目5个,境外投资额1635万美元。截至目前,全市境外投资企业达34家,累计投资6.2亿美元,涉及矿产、建筑业、林业、生物制药、机电、纺织服装、机械加工等行业。

    新备案的5个境外投资项目包括:肃宁华斯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在香港投资1000万美元的锐岭集团有限公司项目,任丘顺义电子有限公司在越南投资450万美元的顺义电子有限公司项目,沧州惠邦机电产品制造有限责任公司在美国投资100万美元的中国惠邦机电有限公司项目,河北光德流体控制有限公司在美国投资50万美元的护卫者国际有限责任公司项目,河北林成包装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在乌兹别克斯坦投资35万美元的林成包装机械制造有限公司项目。

    近年来,沧州市以能源资源开发、产业境外转移、企业境外并购和本土跨国公司培育为重点,努力扩大境外投资规模,助推经济转型升级。围绕钢铁、化工、管道装备、五金机械等优势产业,以及农业、林业、渔业中特有的战略性资源和初级产品,加大境外能源、资源合作开发力度,鼓励和引导企业通过收购、控股、参股、合作开发等方式,加快在煤炭、铁矿及农、林等领域的战略性投资,扩大境外战略资源供给,形成了多元、稳定、可靠的境外资源供应渠道。同时,在适宜承接沧州市产业转移的发展中国家和地区尝试设立工业园区,积极引导化工、管道装备、纺织服装、轻工、食品加工、五金机械等传统优势企业入园投资。

相关新闻

中国银监会要求机构审慎开展境外投资

2016-04-12 09:58:14

中国银监会4月5日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银行业金融机构境外运营风险管理的通知》。

新华保险:境外投资扩大 非标资产仍有机会

2016-01-18 16:05:40

近期公告显示,新华保险董事会已同意公司在符合监管规定的条件下在2016年发行金额不超过人民币50亿元的资本补充债券,以提升公司偿付能力充足率,本次资本补充债券募集方案尚待监管部门批准。

沧州市29家企业境外投资

2015-09-24 09:19:27

沧州市“走出去”战略取得新成果,境外投资企业已达29家,累计投资协议额4.5亿美元。沧州市以能源资源开发、产业境外转移、企业境外并购和本土跨国公司培育为重点,努力扩大境外投资规模,推进沧州市开放型经济的战略性提升,助推经济转型升级。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