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专家建议防止渍害早排积水

2016-07-20 09:00: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聂书雪
在应对夏玉米洪涝灾害方面,专家建议注意疏通沟渠、及时排水。对已经发生积水的地块,要尽早将积水排出,降低田间湿度,防止出现渍害。要中耕施肥、及时散墒。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曹智)针对7月19日的强降雨,省农业厅相关专家建议农民应尽早将田间积水排出、加强田间管理,科学应对强降雨带来的不利影响。

    在应对夏玉米洪涝灾害方面,专家建议注意疏通沟渠、及时排水。对已经发生积水的地块,要尽早将积水排出,降低田间湿度,防止出现渍害。要中耕施肥、及时散墒。加强监测、防控病虫。

相关新闻

【关注强降雨】石家庄民心河64座雨水闸门全部开启排水

2016-07-19 20:18:06

7月19日,石家庄出现强降雨。从石家庄城市水系管理处获悉,为确保道路雨水能通过民心河快速排出市区,上午9时左右,民心河64座雨水闸门全部开启,15座橡胶坝按照从下游至上游的顺序,逐级塌坝。

石家庄环卫工人跪在地上用手清理排水口(图)

2016-07-15 09:02:03

7月14日,省会迎来降雨天气。这是一名环卫工人跪在地上用手清理排水口。

石家庄部分路段疏通排水管道

2016-07-12 10:20:23

沿西街、平安大街(中山路——和平路)、建华大街(中山路——和平路)等路段进行排水设施的维修、疏通和掏挖,提醒过往车辆和行人注意交通安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