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漳县人社局做好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新增工作

2016-07-20 21:07: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艳荣
今年上半年,临漳县完成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新增待遇人员4247人,发放金额共计150.5万余元,确保符合条件的到龄参保人都能按时足额领取到养老保险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郝星)今年上半年,临漳县完成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新增待遇人员4247人,发放金额共计150.5万余元,确保符合条件的到龄参保人都能按时足额领取到养老保险金。

    为保障全县到龄参保人按时享受到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临漳县人社局每月从河北省信息管理系统生成预到龄人员名单,统一印制、发放到乡镇,提前通知安排缴费工作,确保每位参保人及时按政策、依年龄缴足养老保险金,不因缴费时间延误群众待遇领取。每月需新增待遇人员由乡镇初审后上报县级经办机构复核,把紧新增人员领取资格关;领取起始时间严格按照系统自动生成的时间执行,把好领取金额发放关。

    对每月审核未通过,主要是不符合领取年龄、缴费不足、双重领取的参保人,县级经办机构负责分类记录在册、建好台账,通过镇村经办机构反馈信息并整改到位后重新上报,不留呆账死账。

相关新闻

60周岁以下外地老人的养老保险可随户口迁移到廊坊

2016-07-18 17:45:41

近日,廊坊燕郊网友王先生向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反映,他想把远在吉林老家的父母接到燕郊,想咨询能否把母亲的养老保险迁到燕郊。对此,廊坊三河市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所回应称,只要办理人年龄在60周岁(不包含60周岁)以下,养老保险可以随户口迁移。

多省开展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信息采集工作

2016-07-17 09:51:32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备受关注的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改革又有了新进展。

秦皇岛: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缴费基数将调整

2016-07-15 10:36:35

从今年8月起,秦皇岛市将对城镇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缴费基数进行调整,参保人员可根据自己的收入状况,选择按去年河北省城镇非私营单位在岗职工年平均工资40%至300%为缴费基数,按20%的比例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