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地铁首次登陆欧洲市场 设计时速80公里(图)

2016-07-21 08:26:21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郑晓娟
昨日,中车唐山公司首批3列出口土耳其铰接地铁车辆顺利通过用户验收,将通过海运发往爱琴海边的土耳其伊兹密尔。这是我国地铁产品首次进入欧洲市场。

中车唐山公司出口土耳其地铁外观。

地铁客室。(通讯员 吴可超 摄)

    昨日,中车唐山公司首批3列出口土耳其铰接地铁车辆顺利通过用户验收,将在天津港装船启运,通过海运发往爱琴海边的土耳其伊兹密尔(Izmir)。这是我国地铁产品首次进入欧洲市场。

    土耳其横跨欧亚两大洲,为历史上“丝绸之路”西端终点,其轨道交通建设一直沿用欧洲标准。2015年2月,中车唐山公司中标伊兹密尔地铁项目,获得19列95辆铰接式铝合金车体地铁车辆订单。

    伊兹密尔是土耳其第三大城市,位于安纳托利亚高原西端的爱琴海边,属于典型的“地中海型”气候。中车唐山公司为伊兹密尔量身设计定制了LRV地铁车型,首次采用了国际先进水平的六轴铰接技术,每列5辆编组,每辆车采用三台转向架,车辆中部设有铰接装置,车辆可在三个方向上自如地水平转动,设计时速80公里,最大载客量1286人。列车的布局和配置充分考虑了运用环境和地域风情,车体采用轻量化、高强度、耐腐蚀的铝合金材质,车体宽约2.7米,车内净高约2.2米,非常适合身材较高的当地人乘坐。

    同时,中车唐山公司在伊兹密尔地铁的人文化、人性化设计上独具匠心,灰白色相间的车身涂装,配上红色腰线,金色的扶手杆,配上红色木纹吊顶,充满了西域文化风情。客室内横排、纵排组合的座椅布局,配合宽敞的观光窗,为乘客带来舒适的乘车体验和通透的视觉享受。车内除预留的残疾人轮椅固定区之外,所有座椅都采用悬空式安装结构,地板延展无死角,便于运营中保持车内卫生清洁。大尺寸车门、宽敞平坦的过道,配合车门上装设的红外线自动感应开关和乘客计数系统,不仅让乘客上下车更顺畅、更安全,也便于地铁公司随时掌握乘客数量,调整发车班次。

    据悉,首批3列出口土耳其地铁车辆将于9月中旬抵达伊兹密尔口岸,在经过中车唐山公司与用户联合调试后投入运营。(记者红珊 通讯员吴可超何经伟)

相关新闻

中车唐山公司展示“河北智造”

2016-06-27 09:59:17

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的轨道交通产品,日前亮相唐山“中国—中东欧省州产业合作展”。

捷克、波兰等中东欧国家地方官员参观中车唐山公司

2016-06-19 20:18:37

中东欧国家的客人们参观了高速动车组铝合金车体生产线和总装配生产线,了解了高速动车组制造技术和生产工艺流程等情况。

中车唐山公司亮相中国—中东欧省州产业合作展

2016-06-18 09:31:46

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的轨道交通产品,亮相于唐山市举办的中国—中东欧省州产业合作展。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