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籍名将阚文聪摘得中国大学生武术锦标赛三项桂冠

2016-07-22 15:09:01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赵耀光
今年24岁的阚文聪是沧县东关村人,8岁开始进入沧州市体育运动学校,跟随著名教练时中秀练习武术套路。

    7月18日至21日,2016年中国大学生武术锦标赛在兰州大学开赛,兰大学子、来自我市的世界级武术名将阚文聪牛刀小试,连续获得女子枪术、长拳和剑术三项比赛的冠军,成为本次大赛最耀眼的明星。

    本次大锦赛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包括拳术、器械、对练项目、段位制系列套路等27个大项1681个单项。浙江大学、复旦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山大学、厦门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来自全国78所院校的81支武术队的657名运动员展开巅峰对决。

    阚文聪是兰州大学的硕士研究生,三天时间,她连续征战枪术、长拳和剑术赛场,并连连告捷。获得冠军后的阚文聪第一时间在其微信朋友圈上展示了自己的金牌和证书,她告诉记者,在两个月前自己左手腕曾撕裂性骨折,但为了集体荣誉,简单恢复之后就参加了上月在我市举行的全国武术套路锦标赛和本届大学生武术锦标赛。更令人感动的是,为了向观众展示完美的竞技面貌,她甚至连护套都拒绝使用。

    今年24岁的阚文聪是沧县东关村人,8岁开始进入沧州市体育运动学校,跟随著名教练时中秀练习武术套路。近年来,这位“90后”姑娘以自己超强的实力,在世锦赛、亚运会、全国冠军赛、全运会等重大国内外赛事上夺冠,成为我市又一位女子世界名将。(记者周洋)

相关新闻

沧州市再添一院士工作站 重点研究应用型节能技术

2016-07-22 15:06:21

日前,任丘创新采暖设备有限公司与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的大气环境科学家任阵海,签订了建立院士工作站的合作协议。

沧州市查处144起公款大吃大喝问题

2016-07-22 14:58:07

截至目前,清理出违规公款大吃大喝问题线索293个,查处144起,纪律处分65人。

暑期沧州市图书馆日均阅览量达8000人次(图)

2016-07-22 14:48:41

越来越多的学生希望利用节假日自我“充电”,不少家长也带上自己的孩子到此学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