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马铃薯大会在张家口召开

2016-07-26 15:12: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来自农业部、中国作物学会等国内马铃薯产业技术和市场的顶级专家齐聚张家口。

向市民介绍马铃薯全粉产品。

向市民介绍马铃薯全粉产品。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张岩)7月23日至25日,由中国作物学会马铃薯专业委员会、河北省农业厅、张家口市人民政府主办,以“马铃薯产业与中国式主食”为主题,2016年中国马铃薯大会在张家口市国际会展中心成功召开。

    据介绍,2016年中国马铃薯大会会期3天,来自农业部、中国作物学会等国内马铃薯产业技术和市场的顶级专家齐聚张家口,围绕马铃薯的品种选育、消费与市场及马铃薯主食化等领域开展专题研讨。根据统计,共有940名代表注册参加2016年中国马铃薯大会,征集学术论文96篇,共有来自全国各地82家马铃薯相关企业参加了马铃薯展览展示。

    与会专家表示,马铃薯作为主食在欧美等国已有200多年的历史,是世界上继水稻、小麦、玉米之后的第四大粮食作物,同时,近年来我国马铃薯生产和消费逐步发展,已成为马铃薯生产和消费的第一大国。

相关新闻

比利时农业专家到承德市进行马铃薯技术交流

2016-07-11 10:42:39

日前,比利时海诺省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弗朗索瓦研究员到承德市进行马铃薯技术交流,就引进比利时马铃薯新品种、晚疫病预警应用系统、产品深加工技术及开展马铃薯生产技术交流培训等达成了共识。

总投资1.2亿元马铃薯技术研发中心在察北开建

2016-07-01 09:55:06

近日,总投资1.2亿元的马铃薯技术研发中心在察北管理区开建。该项目将国际最先进的建筑设计理念与察北打造“薯业硅谷”的产业定位有机结合,力求建设世界级水平、全国一流的马铃薯高新技术研发平台和科研中心,引领我国马铃薯产业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