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自救+八方支援 井陉受灾村稳步重建(组图)

2016-07-28 01:19: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凯
截至27日,井陉县累计发放面包2.5万箱、方便面1.3万箱、火腿1714箱、矿泉水1.1万箱、面粉和大米12690袋、被褥7190条、碗筷2000套。

积极自救+八方支援 井陉受灾村稳步重建

7月27日,井陉县天长镇南关村村民积极清除道路两边被冲毁的枯树。

积极自救+八方支援 井陉受灾村稳步重建

    7月27日中午,井陉县南关村村民自发准备了绿豆汤、茶水等,送给奋战在救灾一线的官兵和志愿者。

    八方支援:驻石官兵一天清淤1000方

    “水退去后,南关村地势最低洼的建设大街水痕最高处2米,最低也有1米多。”李建军介绍,灾情发生后,村两委积极联系了大铲车、小铲车、挖掘机等大型机械,昼夜奋战,三天时间就将建设大街上的淤泥3200多方清除干净,方便村民出行。

    李建军说,“一些小街巷进不去大型机械,我们正发愁的时候,人民子弟兵来了,帮了我们的大忙。”

    今天12点多,在南关村,官兵和志愿者们正用铁锹铲路边和村民家门口及小巷里的淤泥。阳光强、气温高,大家挥汗如雨,却无一人言累。

    驻石某部徐姓教导员告诉记者,他们来了100多人,分成三个组,分别清除村民家、小街巷及排洪沟里的淤泥。他介绍说:“早上8点我们就到了,大家都特别卖力,用铁锨将淤泥装进桶里,先是一桶一桶往外提,随着清理出的道路越来越宽,开始用小车往外推,预计一天下来能清淤1000方。”

    南关村村民们自发准备了绿豆汤、茶水等,送给奋战在救灾一线的官兵和志愿者,感谢他们辛勤付出。

    井陉县积极抢修基础设施,打通生命通道。截至今天,井陉县内所有国省干线全部贯通,抢通县乡道路465公里,16个乡镇政府驻地通井陉县城道路基本贯通,城区内部、县城到石家庄开通客车,5个乡镇农村客车全部开通。

相关新闻

河北省水利厅:优先恢复重建影响群众生产生活的水利工程

2016-07-27 22:23:12

7月27日上午,省水利厅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及灾后重建工作,全力打赢防汛抗洪抢险救灾这场硬仗。

“大家齐心协力,定能重建家园” ——平山县寨北乡见闻

2016-07-27 17:36:41

在连日降雨的基础上,7月24日晚,平山县再次出现分散性阵雨,全县平均降雨量43.3毫米。其中,最大降雨量出现在寨北乡,达到179.3毫米,且集中在一个多小时内。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