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桥西区基层党员干部奋战抗洪救灾一线

2016-07-29 15:19:59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聂书雪
连日来,在桥西区,有这样一群基层党员,他们公而忘私,身先士卒,一直奋战在抗洪抢险救灾第一线,被群众称为他们的“主心骨”。

    他们的名字叫“党员”

    邢台日报记者孙建伟、路遥

    连日来,在桥西区,有这样一群基层党员,他们公而忘私,身先士卒,一直奋战在抗洪抢险救灾第一线,被群众称为他们的“主心骨”。

    洪灾发生后,55岁的西北留村党支部书记任先计一直不曾离开过襄湖岛湿地。暴雨来临时,他冒着危险抢救被困群众。暴雨结束后,他在湿地入口处设置四道警戒线,任何人不得进入。他说自己有保护村民的责任。他有心脏病,做过搭桥手术,却一直坚守在一线。

    后留村党支部书记陈磊是个“80后”。19日凌晨,他带领村干部排查、安置好危房户后,立刻组建起专业救援队,摸黑前往西前留,解救放牛村民,整整忙碌了一个晚上。20日中午,他得知东前留南沙河有4名捞鱼人员被困,又迅速前往搭救。

    洪水来临,伍仲村党支部负责人陈玉增与镇、村干部一户户通知,一遍遍排查,确保群众平安。这次突发的洪水冲垮了一切,生态园的7万只鸭、1万只鸡、400多只种羊、100多头猪所剩无几,损失高达千万元。他不等不靠,迅速展开生产自救和受灾人员安置、防疫等工作。

    “我马上安排人运过去。”洛东村党支部书记胡书海一天内连续接到钢铁街道和南大郭镇打来的需要沙土的电话。挂完电话,他马上安排铲车和车辆从自己的煤灰厂运沙过去。“出现洪灾,全区就是一家人,哪里需要援助,我们都毫不犹豫。”他每天往返于河道和村之间,排查隐患,解决问题,安抚受灾群众,自己的煤灰厂、儿子开的建材厂损失惨重,却顾不上去处理。

    在桥西区,还有另一支队伍绽放着别样风采,她们便是令人敬佩的巾帼队伍。在连续几天的防汛抢险中,一位年逾花甲老人的身影格外引人注目,她就是爱民社区居委会主任李秀文。在暴雨之前,她就对可能出现问题的部队平房、爱民路部分路段,提前落实责任到人。她白天巡查、检查线路、清理倒树,晚上关注雨势、指导夜间巡查。哪里有困难、哪里有问题,哪里就有她的身影;在顺泰社区,党委书记孔江平有着一副大嗓门和亲切的笑容。暴雨来临前夕,她专门看望了辖区的困难户、低保户、空巢老人,为无依无靠的老人送去了米面、鸡蛋和各种蔬菜。暴雨过后,她每天送去吃喝,并且要求片长每小时给老人打一次电话,确保老人的平安;在锦绣社区,连日暴雨使多个居民区发生险情。一家幼儿园地下超市雨水倒灌,严重积水,社区党支部书记曹玉珍冒雨协调水泵抽水。胜利路危墙倒塌,曹玉珍身先士卒,连夜清理。巴厘岛界墙倒塌、工行院大树被刮倒、锦绣中华地下室进水……她忙碌的身影出现在每一个危险的地方。她说:“我是一名党员,然后才是女同志,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我的责任。”在晶牛社区,社区党支部书记程霞是一位怀孕八个月的准妈妈,这个本应百般呵护的孕妈妈连续几天都在社区坚守。她与社区其他干部一样,外出巡查、走街入户、察看渗水点,拍照记录,从不叫苦。同事、领导劝她回家休息一下,她总是说:“没关系,我扛得住。”

    点击进入专题

相关新闻

张古江在南和县指导抗洪救灾工作

2016-07-29 15:16:50

张古江首先来到南和县西樊屯村,实地了解受灾和救援情况,看望慰问受灾群众,鼓励大家在党委、政府支持下,坚定必胜信心,携手共度难关,科学恢复生产,重建美好家园。

7.19邯郸磁县联通抗洪抢险展铁军风采

2016-07-29 14:55:25

7月24日17点,伴随着发动机一声强有力的轰鸣,磁县中岔口村最后一个7.19受灾基站恢复通信。至此,磁县全部受灾区域联通手机网络率先恢复通信,通信抢险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

邯郸涉县劳模先锋奋战抗洪一线

2016-07-29 14:38:41

抗洪抢险救灾迫在眉睫,面对紧迫严峻的形势,涉县总工会迅速反应、紧急部署,号召全县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群众,积极协助地方党政做好抗洪救灾工作。

洪水无情 民生有爱—民生保险邢台中支抗洪救灾纪实

2016-07-29 11:02:24

2016年7月19日至20日,暴雨倾盆,短时间内的强降雨导致邢台严重内涝。民生人寿邯郸中支立即启动民生保险紧急预案,全面抗洪救灾。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