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深度整治露天非金属矿山环境

2016-09-26 08:49: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侯猛
今后一个时期,唐山市将加大力度,重拳出击,深度整治露天非金属矿山环境,还全市人民一个良好的空气环境。“不能严格落实整治要求的露天非金属矿山,坚决不予验收通过,一律关闭取缔。参与整治的矿山要全部先停产再治理,凡是在整治期间未经验收合格擅自恢复生产的取消整治资格,并依法予以关闭取缔。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汤润清)记者从近日唐山召开的露天非金属矿山环境深度整治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后一个时期,唐山市将加大力度,重拳出击,深度整治露天非金属矿山环境,还全市人民一个良好的空气环境。

    “不能严格落实整治要求的露天非金属矿山,坚决不予验收通过,一律关闭取缔。参与整治的矿山要全部先停产再治理,凡是在整治期间未经验收合格擅自恢复生产的取消整治资格,并依法予以关闭取缔。”该市有关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深度整治期间,暂缓办理采矿许可证延续手续。在此基础上,严厉打击盗采。对停产整治期间矿山擅自生产的,一律按非法采矿处理;同时重拳打击盗采矿产资源违法犯罪行为,落实执法监管共同责任机制和网格化环境监管机制,对工作中充当保护伞、弄虚作假、滥用职权、失职渎职等行为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今后,全市运输砂石料的重型货车必须采取全封闭厢式货车运输,不允许出现敞篷运输或者超载运输现象,外地车辆也要严格按照此标准执行。

相关新闻

沧州中心城区启动城市环境四项整治行动

2016-09-23 11:02:51

记者昨天从市城管局获悉,即日起,我市中心城区将启动市容市貌、环境卫生、园林绿化、市政设施四项整治行动,为广大市民打造舒适、靓丽的城市环境,为即将到来的沧州国际武术节增色添彩。

石家庄藁城区内联外延道路宽 绿化环境换新颜

2016-09-23 09:18:35

日前,伴随着清晨悠扬的洒水车音乐,藁城区杜村村民陈白升开始了一天的工作。“自从世纪大道实现双向六车道通车以来,俺们到城里上班方便多了。”

河北省儿童计划免疫条例和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废止

2016-09-23 08:11:39

河北省儿童计划免疫条例和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废止

桥西区:加强环卫保洁营造优美环境

2016-09-22 17:29:07

为进一步提升城区环境卫生面貌,今年以来,桥西环卫围绕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和全国文明城市这一工作目标,多措并举,在管理理念、设备投入、作业模式上狠下功夫,确保城区环境干净整洁。

邯郸:“创城”攻坚见成效 道路环境换新颜

2016-09-22 14:49:12

自创建文明城以来,邯郸交警六大队查处治理行人闯红灯违法行为2300余起,非机动车闯红灯2400余起,各类交通违法行为4700余起,说服教育群众19400余人。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