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安全民创建文明城市

2016-09-26 09:10: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侯猛
“不拒载、不甩客、不绕道、不拼载、不欺客宰客,自觉维护出租车行业文明形象。”“诚信经营、守法经营,以优质服务赢取文明口碑。”“讲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日前,迁安市在文化广场举办“文明水城·全民共创”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启动仪式,出租车司机等市民代表纷纷走上讲台,真挚表达创建文明城市的决心,全市上下开启了全民创建文明城市模式。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陈儒 河北日报记者汤润清)“不拒载、不甩客、不绕道、不拼载、不欺客宰客,自觉维护出租车行业文明形象。”“诚信经营、守法经营,以优质服务赢取文明口碑。”“讲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日前,迁安市在文化广场举办“文明水城·全民共创”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启动仪式,出租车司机等市民代表纷纷走上讲台,真挚表达创建文明城市的决心,全市上下开启了全民创建文明城市模式。

    为全面提升城市品位,激发城市经济发展活力,今年8月,迁安吹响了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号角,市容环境整治、市场环境整治、交通秩序整治、不文明行为整治等八项攻坚行动如火如荼展开,创建热潮在迁安城乡蓬勃兴起。“文明水城·全民共创”文明城市创建活动的开展,是对全市人民积极投身文明城市创建活动的一次再动员。

    “文明城市创建要举全市之力、集全民之智。迁安能否在2017年一举摘得全国县级文明城市、省级文明城市两项桂冠,关键在你、关键在我、关键在大家。” 道德模范代表、市电力公司职工黑治强宣读了《创文明城市、建魅力水城》倡议书:发挥职能作用为城市文明加分,做魅力水城文明创建的推动者;发挥示范作用为城市文明助力,做魅力水城文明创建的引领者;发挥主力军作用为城市文明添彩,做魅力水城文明创建的维护者。

    启动仪式后,近千人组成的11支志愿代表队,深入市区各个角落开展志愿活动。党员志愿服务队到社区开展结对志愿服务;中小学生志愿队在香园周边开展环境清洁活动;城管执法大队、交警大队在重点交通路段进行集中整治;迁安学院、职教中心的学生志愿队开展了“文明交通”活动,为行人和市民讲解安全交通知识。

    “我愿意做文明的使者,传播正能量,让我的家乡成为文明水城。”青年志愿者李邵斌带着红色标语,举着旗子,在十字路口维护交通秩序,劝阻行人的不文明行为。

    来自社区的100余名志愿者来到燕颖小区,捡拾垃圾、除草、清扫路面。看着志愿者的无私奉献,小区居民纷纷加入志愿者队伍。

    如今,《市民文明公约》《水城文明20条》等行为规范已在群众中口口相传。投身文明城市创建和志愿服务活动,已成为迁安市民的新时尚。

相关新闻

石家庄钟家庄社区“争做文明市民”倡议书

2016-09-26 09:08:08

9月23日,石家庄新华区西三庄乡在钟家庄社区开展了“创建文明城市争做文明市民”宣传活动,文明引导员为居民们发放“争做文明市民”倡议书。

莲池执法队员进校园宣传文明城市创建

2016-09-23 16:53:24

9月20日上午,莲池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的执法队员来到保师附校,走进课堂,对保定市文明城市创建进行宣传。

秦皇岛市召开文明城市创建暨旅游旺季总结大会

2016-09-23 16:02:07

9月22日上午,秦皇岛市召开文明城市创建暨旅游旺季总结大会,就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进行再动员,总结旅游旺季工作,对下步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中央文明委启动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评选表彰活动

2016-09-23 13:47:43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指示精神,经中央批准,中央文明委今年开展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评选表彰活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