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县灾后重建 公路站长刘俊臣身兼“数职”

2016-09-30 10:07:41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郑晓娟
当地公路站为早日修复被洪水冲毁的道路,每日加班加点组织施工,其中站长刘俊臣更是奔波于各个工地与职工们同舟共济。

    如今,邯郸市涉县正值灾后重建关键时期。当地公路站为早日修复被洪水冲毁的道路,每日加班加点组织施工,其中站长刘俊臣更是奔波于各个工地与职工们同舟共济,既是指挥员,又是施工者、安全监督员和质量检测员。

    刘俊臣在“养护战线”摸爬滚打了20多年,因为经常深入施工现场,一身迷彩、一双胶鞋、一个本、一支笔成了他的随身装备。在机器轰鸣的309国道石泊段水毁施工现场,他经常与施工人员进行沟通交流,分析施工方案,并对每一道施工程序、每一块施工安全标牌都要亲自过问,以确保工程质量。

    平涉线(南段)水毁挡墙砌筑施工过程中,刘俊臣作为公路站领导,不仅要指挥、协调各项工作,还主动担负起“质量检测员”的职责,时常仔细观察石料的规格、砂浆的配合比和浆砌工艺,一旦发现上道工序不合格,要求必须翻工重做,严禁粗糙施工。

    前不久,漳河山西方向泄洪,涉左公路近200米长、8米宽的砂砾便道再次被水冲毁,当时因为险情不断,重建工作被迫停止。刘俊臣面对来势汹汹的洪水,尽管心里非常着急,但认为人身安全重于一切,随即组织施工人员和机械设备安全撤离。在这里,他成了众人的“安全员”。

    据了解,涉县灾后公路重建时间紧、任务重。在工程多、人员少的情况下,刘俊臣与广大职工齐心协力,凭借多年的修路经验,通过实行“目标倒逼,工期倒排,一日一报,跟踪督查”工作模式,各条道路的施工进度明显加快。(记者 王彬 通讯员 郭冬梅姚征)

相关新闻

涉县2204人同奏《女娲颂》创世界吉尼斯新纪录

2016-09-29 13:55:31

9月28日(农历八月二十八日),2016年(丙申年)女娲祭典在涉县娲皇宫补天广场隆重举行。

聚焦河北装配式发展巡礼系列之一
多种模式同场竞技 涉县绿色建筑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2016-09-26 17:02:16

集成预制型、轻钢结构型、实木结构型、EPS模块混凝土结构型……在邯郸市涉县绿建方洲示范园中,不同模式的绿色建筑正在摇曳多姿的向来者展示他们的迷人身姿。这些绿色建筑或采用新技术、或采用新模式、或采用新建材,一旦投入使用,他们给使用者带去的将是绿色、健康、清新、节能的生活方式。

涉县首次发现大面积野大豆群落

2016-09-21 13:42:57

据普查人员介绍,该群落南北跨度达200余米,东西跨度达1000余米,实属少见。

邯郸涉县国税局从加强税源管理促增收

2016-09-20 15:16:12

为深入挖掘税源潜力,堵塞管理漏洞,确保顺利完成“七五”目标,邯郸涉县国税局从加强税源管理入手,堵漏增收。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