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规范净化房地产市场 违法违规企业列入“黑名单”

2016-09-30 19:50: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侯猛
9月30日,廊坊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联合固安县公安局、三河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廊坊近期两起影响恶劣的房地产市场违法违规案件进行通报。廊坊将进一步按照国家、省各项政策要求,主动作为,扎实工作,积极落实地方政府主体责任,采取坚决果断措施,不断规范和净化房地产市场秩序。

    全面促进信息公开 严厉打击违法行为

    廊坊加大力度规范净化房地产市场

    楼盘信息全面公示,违法违规企业列入“黑名单”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孙亚安、王少峰 河北日报记者解丽达)9月30日,廊坊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联合固安县公安局、三河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廊坊近期两起影响恶劣的房地产市场违法违规案件进行通报。廊坊将进一步按照国家、省各项政策要求,主动作为,扎实工作,积极落实地方政府主体责任,采取坚决果断措施,不断规范和净化房地产市场秩序。

    今年3月份以来,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对房地产市场有关政策要求,廊坊就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进行了部署,相继发布了“廊九条”“廊七条”。经过各级各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稳控效果初步显现,房地产市场相对平稳有序,然而调控形势依然严峻,违规销售、虚假广告宣传等违法违规行为还时有发生,楼市非理性因素不同程度存在。

    最近,“河北固安一楼盘五证皆无在京狂售”的消息传遍网络,固安县公安局得知情况立即指派经侦大队调查。经查,该楼盘名为“京韵花园”,位于固安县祖家场村,开发主体河北祥马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私下与廊坊泰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于2016年4月11日签订转让协议,但未取得政府相关部门批准。2016年8月6日,河北祥马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和廊坊泰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作为甲方共同与乙方河北固旺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签订了销售协议,协议中约定办理完预售证后开始销售。河北固旺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于2016年8月5日在河北省邢台市威县注册成立,法人夏春荣为北京户籍。河北祥马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和廊坊泰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固安县未发现有销售行为。“五证皆无销售楼盘”的行为涉嫌合同诈骗犯罪,由于此案的行为发生地、结果地以及嫌疑人的户口所在地均不在固安县,现依法由北京市公安局大兴分局调查受理。

相关新闻

王会勇会见保利房地产集团客商

2016-09-22 09:47:23

9月21日下午,邯郸市长王会勇会见了保利房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保利地产北方区域董事长王健一行,双方就加强战略合作进行深入座谈。

房地产调控应坚持因城施策

2016-09-21 08:24:36

国家统计局19日发布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数据再次提示我们,房地产调控应根据市场分化实际,分类调控,因城施策,落实城市政府调控责任。

部分热点二线城市房地产限购限贷政策追踪

2016-09-20 10:27:29

近期,南京、苏州、厦门、武汉等多个热点二线城市出台限贷、限购政策,以期遏制房价过快上涨。有记者调查发现,目前,在政策收紧背景下,各调控城市房地产市场量跌价涨。

石家庄规范房地产市场 哄抬房价情节较重最高罚300万元

2016-09-14 10:58:30

石家庄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昨日对石市房地产开发企业和商品房经营者发出《规范商品房价格行为提醒告诫书》。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