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弦《空印盒》精彩亮相 演员返场三次

2016-09-30 23:58: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侯猛
今天晚上,全国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第二场——丝弦《空印盒》在石家庄丝弦剧院精彩上演。剧场座无虚席,两个半小时的演出中掌声不断,结束后演员又进行了三次返场演出,以表达对观众的感谢。

丝弦《空印盒》精彩亮相 演员返场三次

演出结束,观众朋友迟迟不肯离去,拍掌叫好,让演员返场。 王萌 摄

    “在石家庄、保定等农村地区的老百姓都爱听丝弦,河北梆子是大戏,但是如果没有字幕,有时候听不清,而丝弦就比较好听懂。”石家庄藁城的孙先生今年已经73岁,他钟爱丝弦,今天特意把老伴带来一起听。市民王兆名平时听京剧比较多,今天是第一次听丝弦,还带上了儿子,他一边听戏一边给孩子进行讲解介绍。他说,“戏曲是国粹,带他看戏就是要给他普及中国传统文化。”

    石家庄丝弦又名弦腔、弦索腔等,是河北省特有的古老剧种之一,也是全国稀有的一个地方戏曲声腔剧种,具有很浓郁的地方韵味。周恩来总理曾五次观看丝弦演出,他曾邀请剧团到中南海怀仁堂为朱德、邓小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演出。《空印盒》作为久演不衰的经典剧目,代表着该剧种的最高艺术水平。几十年来,市丝弦剧团已在全国各地演出该剧千余场,备受戏迷好评。

    点击进入专题

相关新闻

痴爱上党梆子 陈素琴深情演绎《陈圆圆》

2016-09-30 23:22:58

9月28日晚,全国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开幕式演出上,陈素琴用一曲《陈圆圆》选段赢得了满堂彩。也是凭借这部戏,陈素琴获中国戏剧最高奖“梅花奖”。

我有些话,想对梆子说

2016-09-30 19:14:07

        真正现场领略了梆子的魅力之后,我可以很负责地说,我会爱上戏曲、爱上梆子这门传统艺术,听着梆子腔,慢慢变老......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