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丘县:快速有序开展灾后重建

2016-10-09 10:11:21 来源: 责任编辑:聂书雪
截至9月17日,内丘县43个列入市灾后重建应急恢复类项目中,已完成11个。

    邢台日报讯(记者赵羽 通讯员翟丽)9月22日,内丘县獐犭么乡闫白芷村村卫生室的新址现场,工人们正在挥动铁锨,忙着挖地基。在“7·19”洪水中被整个冲走的闫白芷村卫生室,经过1个多月的选址、设计、协调资金等前期准备工作,目前正在全力重建中,不日将建成投用。

    为确保灾后重建项目快速、有序开展,内丘县对所有项目明确了分包县级领导、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并制定台账,实行“日报告、周调度”,按照时间节点,开展灾后重建工作。截至9月17日,该县43个列入市灾后重建应急恢复类项目中,已完成11个。

    民生项目快速实施。学校幼儿园项目涉及16所,除1所重建小学教学点正在规划设计外,其余15所已全部完成修缮,各级各类学校如期开学;医疗卫生项目中,6所卫生院、4所卫生室修缮工作全部完成,2所重建卫生室都已完成选址,其中1所已开工建设;农村住房项目涉及修缮361户,重建200户,已完成修缮100户、重建施工54户。此外,交通设施、农村饮水及水利设施、文化文物设施等基础项目有序推进,供电、通讯等行业项目进展顺利,工业企业、农业项目等受灾产业项目稳步恢复重建。

    同时,该县列入市灾后重建发展提升类的水利设施项目、城区道路排水系统改造工程、扁鹊庙景区旅游基础设施项目等8个项目也在有序推进中。

    此外,内丘县把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放在首要位置。目前,已对需要长期过渡安置的116户、316人全部进行了妥善安排,基本生活救助资金已按标准全部发放到位,并发放火炉124个、电暖气122个、洁净型煤276吨,每人配备两套棉衣、棉被,确保受灾群众温暖过冬。

相关新闻

高宏志赴涉县后池村调研指导灾后重建工作

2016-10-08 11:06:57

    10月5日,邯郸市委书记高宏志专程赴涉县后池村调研指导灾后重建工作。市委常委、秘书长刘德明参加调研。高宏志在讲话中指出,灾后重建凝聚着各方面力量,但关键还是要充分发动群众,动员大家靠自己的双手重建家园。

【回访】邢台经开区:灾后重建让村庄更美更舒适

2016-10-05 07:10:19

。“三清”工作中,累计投入清运车辆等大型设备3850台次,出动清理人员3.58万余人次。在垃圾处理方面,也是全村总动员,平均每天组织600余人,出动45台车次,开展清扫清运工作,确保日产日清,并在街头设置垃圾桶160个,全面提升了环境质量。

回访|井陉矿区贾庄社区洪水后重建:民俗产业焕发新生机

2016-10-03 08:19:26

贾庄社区位于井陉矿区北部,距离省会石家庄约有45公里,京昆高速石太北线从村北经过。贾庄历史悠久,素有“九龙探海福臻地,丹凤朝阳日中天”的美誉。贾庄社区也在2015年被评为省级美丽乡村。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