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野开展乡科级单位驻点巡查

2016-10-11 09:28: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博野县已经完成对所有7个乡镇以及住建局、国土局等33个县直重点部门的驻点巡查工作。

    组织处理和纪律处分83人、问责17人

    河北新闻网讯(东辉、贺丹、韩瀚、徐华)近日,笔者从博野县获悉,该县已经完成对所有7个乡镇以及住建局、国土局等33个县直重点部门的驻点巡查工作。截至目前,共发现大额开支没有明细、未执行定点招待等各类问题线索328条,并已全部整改完成,共批评教育127人,组织处理和纪律处分83人,问责17人。

    去年6月以来,博野县围绕如何破解乡科级单位监督“点多面广”“管得着看不见”的难题,在保定市率先探索开展了乡科级单位驻点巡查,即由该县纪检、公安、财政、审计等部门的精干力量组成驻点巡查组和机动巡查组,有计划、分批次地对各乡镇、县直各部门开展驻点巡查工作。巡查组重点对各乡镇、县直各部门经营性资产处置、政府采购和专项资金使用、工程招投标、违规进人等方面问题,精准发力、定点突破。

    突出“查”这个重点,把握巡查突破点。巡查组根据被巡查单位工作职责、职能及党风廉政建设总体情况,有针对性地制定每个巡查单位的巡查重点,做好巡查前各项准备工作。进驻巡查后,组织召开巡查动员会,公开巡查举报电话和邮箱,明确专人负责接听和收集有关情况,全天候接受被巡查单位干部职工和普通群众的来信来访。

    突出“改”这个主题,抓好巡查落脚点。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经过梳理分析,研究解决问题的方案。对于一般性问题,该县由驻点巡查工作领导小组对被巡视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诫勉,督促其整改。涉嫌违纪的,由纪检监察部门严肃查处,并按照规定对主要负责人实施责任追究;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相关新闻

保定坐望谷茶书院摘全国茶艺职业技能竞赛多项大奖

2016-10-11 13:54:39

第三届全国茶艺职业技能竞赛由农业部人力资源开发中心等联合主办,26个省(市、区)的268名选手参与总决赛。

保定白洋淀诗书画院建院十周年书画展举行

2016-10-11 13:51:19

近年来,雄县白洋淀诗书画院着力培育书画人才,会员涉及雄县和京津保等地,会员作品获奖、入展、入选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办的展览的达50余人次。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