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加强水资源保护推进“生态之城”建设

2016-10-13 14:23:26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田士威
本报讯(记者孙健)昨天,市政协主席李继中、秘书长姚洪纯带领部分市政协委员,就今年市政协1号提案《加强水资源保护,改善生态环境的建议》办理情况,到南皮县视察。今年以来,市水务局坚持做好“引水、蓄水、节水、治水、管水”五篇文章,谋划实施了总投资15.

昨天,市政协主席李继中、秘书长姚洪纯带领部分市政协委员,就今年市政协1号提案《加强水资源保护,改善生态环境的建议》办理情况,到南皮县视察。

今年以来,市水务局坚持做好“引水、蓄水、节水、治水、管水”五篇文章,谋划实施了总投资15.26亿元的地下水超采治理项目,实现地下水压采7100多万立方米;市农牧局引导农民实施小麦季节性休耕,压减深层地下水2700万立方米;市供排水集团在落实好阶梯水价的基础上,将运东污水处理厂排放水用于热电冷循环用水,回用率达到30%。

    李继中对提案承办单位办理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清水资源保护的重要意义,把水资源保护作为推进“生态之城”建设的重要内容和长期工作,加强协调配合,坚持常抓不懈,确保有效改善沧州水资源环境;要提高水资源利用率,减少水资源浪费,鼓励企业用好中水,实现水资源重复利用;要做好大浪淀水库的加固维修工作,保障市区及相关县(市)的供水安全,同时,全力做好大浪淀二期工程等水库建设项目,不断拓展沧州的水资源利用空间。

    其间,李继中一行到南皮县黄家洼农田喷灌现场、南水北调小白庄管理所、石津干渠延长段工程现场实地视察。   (记者孙健)

相关新闻

沧州、天津滨海新区两地社区矫正合作走向长效化制度化

2016-10-13 14:14:30

本报讯(通讯员王文标回春建记者李倩)日前,市司法局与天津市滨海新区司法局共同签署《社区矫正司法协助协定书》,两地社区矫正机构区域合作将逐步实现长效化和制度化。沧州与天津市滨海新区地域相邻,经济往来频繁,人员交往密集。很多社区服刑人员因生活、工作、求学、就医等现实情况,需要往返于两地,由此引发了人户分离、外出越界等监管难题。

沧州:义务理发师付文收的“乐助”生活

2016-10-13 14:01:16

一块围布、一把推子、一把剪刀、一个毛刷……在这个工具箱里,装着的都是理发师傅付文收的宝贝。付文收,今年66岁,是中捷医院的一名退休员工。他一辈子爱好剪发,推子、剪刀不离手,多年来坚持义务帮同事、亲戚、朋友理发。如今,医院前的小超市成为他的义务理发点,每个月的初二,他都会定期到这里进行义务理发,如今,他的“粉丝”已有数百人。

沧州青年央视百家讲坛讲“三曹”

2016-10-13 11:22:15

近来,在央视“百家讲坛”开讲曹操父子三人的王翔,是一位从沧州走出去的青年,因为讲得出色,“百家讲坛”最近又对他开始了新一期的节目录制。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