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将在国家大剧院开展“飞翔的梦”雕塑作品展

2016-10-14 11:45: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孔思远
“飞翔的梦——章华雕塑作品展”将于11月1日至15日在中国国家大剧院展出,11月5日下午举办展览开幕式。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高振发 通讯员池维伟)10月13日,“飞翔的梦——章华雕塑作品展”新闻发布会在张家口市举行。会议发布该展览将于11月1日至15日在中国国家大剧院展出,11月5日下午举办展览开幕式。

    本次雕塑展由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省美术家协会、张家口市委宣传部、康保县委县政府共同主办,由张家口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等承办。据悉,本次章华雕塑艺术展由体育魅力、青春韵律、童年记忆、家园情怀和城市华彩五个部分构成,将展出张家口籍雕塑艺术家章华近年来创作的100余尊优秀雕塑作品。

    张家口深厚的历史文化孕育着许多卓有成就的艺术家,他们承继着家乡的文化血脉,也以赤子情怀反哺着家乡。北京张家口联合承办冬奥会,激发了一批张家口艺术家为家乡献礼,为冬奥助力。雕塑家章华便是其中的佼佼者。

    出生在张家口市康保县的章华, 自幼热爱雕塑,凭借着对雕塑艺术孜孜不倦的追求,逐渐成长为在全国具有较高知名度和一定影响力的雕塑家。他的作品多次在国内、国际展览中获奖并被收藏。其创作的雕塑作品《出水芙蓉》入选中国美术家协会和北京奥委会联合举办的《2008奥运景观雕塑方案征集大赛》,荣获银奖,并被大赛组委会收藏,入编《中国美术生教科书》。作品《童年记忆——飞翔的梦》作为国礼代表中国送给韩国,永久保留在北京友好城市——首尔;作品《天伦之乐》、《歌颂青春》、《期盼》等参加“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城市雕塑环境设施方案汇报展”并获“雕塑梦想”优秀奖。2007年,作品《海风》参加“北京奥林匹克艺术之梦——2007北京国际城市雕塑艺术展”,并获优秀奖,被北京市人民政府永久收藏在鸟巢和水立方之间。

相关新闻

故宫现场每分钟售票166张 河北雕塑藏品与观众见面

2016-10-03 08:18:04

北京、山西、陕西、河北、山东、河南、四川、甘肃、新疆9个省(区、市)26家文物单位提供了119件组雕塑藏品。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