莉莉安娜·桑切斯:欢迎河北企业投资洪都拉斯基础设施

2016-10-15 23:12: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薇
第十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召开期间,洪都拉斯几家公司组成经贸代表团,前来河北寻求合作机会。

    洪都拉斯投资发展和出口基金会国际贸易和市场专家莉莉安娜·桑切斯:

    欢迎河北企业投资洪基础设施

    河北日报记者 马彦铭

    第十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召开期间,洪都拉斯几家公司组成经贸代表团,前来河北寻求合作机会。

    洪都拉斯是一个多山国家,盛产咖啡和香蕉,康乃馨是其国花。洪都拉斯投资发展和出口基金会国际贸易和市场专家莉莉安娜·桑切斯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说,以前洪都拉斯企业与河北合作很少,希望借峰会之机,更好地了解河北,加强与河北的交流合作。

    “来河北之前,我了解到这里的工业制造业很发达。”莉莉安娜·桑切斯说,来参加高峰会后,她又了解到了更多关于河北的知识。“比如,我知道了更多关于唐山的历史。这里发生过大地震,整个城市毁于一旦。经过重建,又成为现在这座现代化的都市。”

    莉莉安娜·桑切斯说,近几年她已经参加了在中国举办的几次展会活动,正有越来越多的洪都拉斯企业进入中国,与中国企业开展合作。“我们国家主要的出口商品是咖啡,这次就有4家咖啡生产企业前来参会。

    洪都拉斯的主导产业是农业,在工业制造方面与发达国家有较大差距。莉莉安娜·桑切斯说,河北在机械制造和包装等很多方面都有先进技术,希望今后在相关领域加强与河北的合作。她还表示,洪都拉斯位于中美洲,能够成为非常重要的物流中心。“大家可以看到,许多从亚洲到欧洲的主要路线都经过我们这里,我们与大西洋和太平洋的连接都非常便利。”她介绍,洪都拉斯正在加强基础设施建设,谋划建造新的港口,这对河北的企业而言是重要的投资机会。

    “以前,洪都拉斯企业和中国企业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很少。近几年来,这样的机会多了起来,我们希望今后多参加在中国举办的展会活动,寻求更多商机。”莉莉安娜·桑切斯说。她欢迎更多的中国留学生和学者前往她的国家,了解洪都拉斯,了解拉丁美洲。

    点击进入专题

相关新闻

1300场企业洽谈深化中拉务实合作

2016-10-15 22:59:23

10月15日下午,在唐山市南湖国际会展中心,中国贸促会副会长王锦珍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

【中拉峰会】企业家建议:发挥比较优势 开展创新合作

2016-10-15 09:41:52

在10月14日下午举行的第十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与会嘉宾纷纷结合自身经验,围绕“以创新拓展中拉合作前沿领域”主题谈出自己的观点和建议。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