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市级示范性创业孵化基地可奖补10万元

2016-10-31 10:11: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艳荣
日前,为进一步规范、引导创业孵化基地建设和发展,培育创业创新公共服务平台,大力促进创业带动就业,唐山市出台创业孵化基地管理办法。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汤润清)日前,为进一步规范、引导创业孵化基地建设和发展,培育创业创新公共服务平台,大力促进创业带动就业,唐山市出台创业孵化基地管理办法。

    创业孵化基地除应具备场地保障、创业指导、市场推广、事务代理和政策落实的功能外,还应具备以下条件:独立的运营资格,负责孵化基地运营的单位应具有独立的法人资格,且合法运营2年以上;稳定的创业场地,场地内有相应的基础配套设施,能满足孵化对象生产经营的需要,有相对明确的孵化、成长、培训等功能分区,并对孵化对象实行场地租金减免等优惠;孵化生产、加工型企业的厂房孵化面积需达到4000平方米以上,孵化贸易和服务类企业的场地孵化面积需达到400平方米以上;一定的创业规模,县级孵化基地入驻创业项目应不少于20个或带动就业不少于60人,市本级孵化基地入驻创业项目应不少于30个或带动就业不少于100人;健全的管理制度及专业的服务人员。

    经认定的创业孵化基地可享受以下扶持政策:入驻创业孵化基地的创业项目正常运行满6个月的,可根据服务户数给予每年每户2000元、最长不超过3年的管理服务补贴,并可按照市场评估成本价给予孵化基地最长不超过3年的场地租赁补贴,所需资金从创业扶持资金中列支;对示范性创业孵化基地,可从当地创业扶持资金中给予一定的奖补资金。其中,市级示范性创业孵化基地从县级示范性孵化基地和市本级孵化基地中遴选,奖补资金10万元;县级示范性创业孵化基地奖补资金5万元(被遴选为市级示范性创业孵化基地的除外)。同时明确规定,奖补资金主要用于创业孵化基地设备购置、场地租赁、信息化管理等基地建设和管理方面支出。

相关新闻

中德青年创业孵化中心等19个项目合肥集中开工

2016-10-23 20:36:31

23日,包括中德青年创业孵化中心、哈工大机器人华东产业基地、联想平板电脑项目等19个重大项目在安徽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集中开工。

石家庄市9家创业孵化园征集创业项目入驻

2016-10-24 09:04:47

想要创业,你可能苦于没有办公地点,找不到专业人士指导。石家庄9家市级定点创业孵化基地面向社会征集创业项目入驻。

河间政兴创业孵化基地暨众创空间揭牌

2016-10-27 10:40:26

为落实国家“双创”战略,激发全民创业活力,由沧州市政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筹建的河间政兴创业孵化基地暨政兴众创空间昨天揭牌,作为这家公司多元化发展战略的第一步,已入驻实体和创客96家。

沧州市将新建30家各类创业孵化园

2016-10-08 11:06:01

日前,沧州市出台助力创新创业实施意见,提出全市将再建设各类创业孵化园30家,为市民创新创业搭建舞台。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