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起河北省人才市场26场招聘会“燃暖”仲冬 高薪行业有你吗

2016-10-31 17:02:06 来源:河北新闻网综合 责任编辑:王艳荣
对于剁手党来说,11月有一年一度的“血拼狂欢”季,但是,小编今天只想和你聊一聊怎么“挣钱”的事儿。11月份,是求职人的福利月,26天招聘不放假。

    明天,我们要迎来万众期待的一个月,因为对于剁手党来说,11月有一年一度的“血拼狂欢”季,但是,小编今天只想和你聊一聊怎么“挣钱”的事儿。11月份,是求职人的福利月,26天招聘不放假。

    为方便广大企业与求职者沟通洽谈,河北省人才市场在11月份将在河北省人才大厦一楼交流大厅举办26场现场招聘会,招聘会具体安排如下:

11月第一周

    11月1日(周二)“精英天下”大型人才交流会

    11月2日(周三)大型综合性招聘会

    11月3日(周四)医药医疗、生物化工、兽药畜牧类专场招聘会

    11月4日(周五)营销、管理、财会、文秘类专场招聘会

    11月5日(周六)“快乐职场”大型招聘会

11月第二周

    11月7日(周一)“英才世界”大型招聘会

    11月8日(周二)“精英天下”大型人才交流会

    11月9日(周三)大型综合性招聘会

    11月10日(周四)外贸、物流、教育、培训、金融类专场招聘会

    11月11日(周五)营销、管理、财会、文秘类专场招聘会

    11月12日(周六)“快乐职场”大型招聘会

11月第三周

    11月14日(周一)“英才世界”大型招聘会

    11月15日(周二)“精英天下”大型人才交流会

    11月16日(周三)大型综合性招聘会

    11月17日(周四)房产、建筑、物业、建材、家具类专场招聘会

    11月18日(周五)营销、管理、财会、文秘类专场招聘会

    11月19日(周六)“快乐职场”大型招聘会

11月第四周

    11月21日(周一)“英才世界”大型招聘会

    11月22日(周二)“精英天下”大型人才交流会

    11月23日(周三)大型综合性招聘会

    11月24日(周四)IT、电子、电气、通讯、机械类专场招聘会

    11月25日(周五)营销、管理、财会、文秘类专场招聘会

    11月26日(周六)月度家政大集

    11月28日(周一)“英才世界”大型招聘会

    11月29日(周二)“精英天下”大型人才交流会

    11月30日(周三)大型综合性招聘会

    具体详情可查询:http://www.hbrc.com.cn/

明起河北省人才市场26场招聘会“燃暖”仲冬 高薪行业有你吗

    河北省人才市场每周一三六举办日常招聘会,周四、周五举办专场招聘会。

    电话:0311--87802031/2030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西路9号河北省人才大厦。

    权威数据解读人才市场专业就业情况

    俗话说,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准备找工作的小伙伴们,了解到这些招聘信息的同时,最好也获悉一些专业就业的情况,便于更全面地掌握市场动向。小编根据2016年第三季度 《中国就业市场景气报告》和《2016年秋季中国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得出以下信息:

明起河北省人才市场26场招聘会“燃暖”仲冬 高薪行业有你吗

2016年第三季度就业形势较好的十个行业

明起河北省人才市场26场招聘会“燃暖”仲冬 高薪行业有你吗

2016年第三季度就业形势较差的十个行业

    (注:CIER(中国就业市场景气指数),由职业发展平台智联招聘与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就业研究所联合推出,CIER指数反映就业市场景气程度的指标,其计算方法是:CIER指数=市场招聘需求人数/市场求职申请人数。CIER指数以1为分水岭,指数大于1时,表明就业市场中劳动力需求多于市场劳动力供给,就业市场竞争趋于缓和,就业市场景气程度高,就业信心较高。指数越大则就业市场的景气程度越高。当CIER指数小于1时,说明就业市场竞争趋于激烈,就业市场景气程度低,就业信心偏低。)

    什么行业最挣钱?哪个岗位最吃香?

明起河北省人才市场26场招聘会“燃暖”仲冬 高薪行业有你吗

2016年秋季求职期十大高薪行业

明起河北省人才市场26场招聘会“燃暖”仲冬 高薪行业有你吗

2016年秋季求职期十大高薪职业

    同时,虽然每年秋季都用大量的应届毕业生需要求职找工作,但是面对就业市场的利好形式和白领“希望拿完年终奖再走”的心态趋势,今年秋季就业市场的竞争压力稍有缓解。

    今秋就业竞争压力趋于缓解

明起河北省人才市场26场招聘会“燃暖”仲冬 高薪行业有你吗

    智联招聘2016年秋季企业发布的在线职位信息显示,全国34个主要城市的平均薪酬为税前7531元,相对上一季度全国7233元的平均薪酬,有所增长。其中,石家庄以平均薪酬6169元,位居第28。

    秋季全国平均工资7531元 石家庄排名28

明起河北省人才市场26场招聘会“燃暖”仲冬 高薪行业有你吗

    虽然,气温一天比一天低,但看到这里,准备找工作的小伙伴儿们,是不是心里暖暖的。当然,我们还不能彻底松懈下来,特别是对于即将毕业的大学生,由于社会经验尚浅,人情复杂,在找工作的过程中,还是需要具备一定的防骗意识。

    找工作注意事项:“四忌四宜”

明起河北省人才市场26场招聘会“燃暖”仲冬 高薪行业有你吗

    一 忌盲目投简历

    为了加快求职进度,很多求职者密集投递简历。专家表示,招聘时要将个人的求职意向、专业知识、技术背景与用人单位的职位要求对口。

    二 忌临时抱佛脚

    专家建议,找工作时根据自己的求职意向制作几份具有针对性的简历,另外在参加招聘会时须事先了解招聘企业,以便在现场与企业形成良好的互动。

    三 忌陷入就业“陷阱”

    很多求职者因忽视对招聘信息的辨别而落入“求职陷阱”,这就需要我们在求职的时候仔细分析,对于那些冠以好听的头衔,却强调无需经验的信息加以警惕。

    四 忌简历过分“包装”

    厚厚的简历,漂亮的艺术写真似乎成了求职必备的行头。专家提醒,求职切勿华丽包装,突出个人优势即可,简历以精简为好,以便人力资源部门筛选。

    一 宜自我清晰定位

    缺乏定位,没有主见,很容易从众行事,在找工作时自然处处碰壁。因此,需要明确个人的职业定位以及期望的工作岗位。

    二 宜先就业再择业

    面对就业压力,应以开放的眼光立足长远,调整求职观念,不要完全被薪酬、岗位、工作地点等条条框框所束缚,先就业再择业。经过自我沉淀和积累,才能够在将来机会来临时一展所长。

    三 宜主动推荐自己

    专家建议,求职者可进行“人才自荐”,主动展示自己,以获得更多的面试机会。

    四 宜多交流求职经验

    去一家公司应聘,单单了解该公司是不够的,要多了解行业内求职的相关信息,与在这一行工作的人交流求职经验,面试成功概率大大增加。

    投完简历之后,小伙伴儿们要做的就是等待招聘单位面试的电话了。一旦被通知面试,那么,问题来了......

    面试几大技巧

明起河北省人才市场26场招聘会“燃暖”仲冬 高薪行业有你吗

    口齿清晰 文雅大方

    交谈时要发音准确,吐字清晰,还要注意控制说话的速度,以免影响语言的流畅。为增添语言的魅力,应注意修辞美妙,忌用口头禅,更不能有不文明的语言。

    语气平和 音量适中

    面试时,自我介绍多用平缓的陈述语气,音量的大小要根据面试现场情况而定,以每个用人单位都能听清你的讲话为原则。

    含蓄、机智、幽默

    适当的时候可以插进幽默的语言,使谈话增加轻松愉快的气氛,也会展示自己的优越气质和从容风度。尤其是当遇到难以回答的问题时,机智幽默地语言会显示自己的聪明智慧,有助于化险为夷,并给人以良好的印象。

    注意听者的反应

    求职面试不同于演讲,而是更接近于一般的交谈。交谈中,应随时注意听者的反应。比如,听者心不在焉,可能表示他对自己这段话没有兴趣,你得设法转移话题;侧耳倾听,可能说明由于自己音量过小使对方难于听清;皱眉、摆头可能表示自己言语有不当之处。

    根据对方的这些反应,就要适时地调整自己的语言、语调、语气、音量、修辞,包括陈述内容。这样才能取得良好的面试效果。

    表示关注的手势

    在与他人交谈中,一定要对对方的谈话表示关注,要表示出你在聚精会神地听。对方在感到自己的谈话被人关注和理解后,才能愉快专心地听取你的谈话,并对你产生好感。一般表示关注的手势是:双手交合放在嘴前,或把手指搁在耳下;或把双手交叉,身体前倾。

    面试回答问题应掌握的方式方法

明起河北省人才市场26场招聘会“燃暖”仲冬 高薪行业有你吗

    把握重点,简捷明了,条理清楚,有理有据。一般情况下回答问题要结论在先,议论在后,先将自己的中心意思表达清晰,然后再做叙述和论证。否则,长篇大论,会让人不得要领。

    讲清原委,避免抽象。用人单位提问总是想了解一些应试者的具体情况,切不可简单地仅以“是”和“否”作答。应针对所提问题的不同,有的需要解释原因,有的需要说明程度。不讲原委,过于抽象的回答,往往不会给主试者留下具体的印象。

    确认提问内容,切忌答非所问。面试中,如果对用人单位提出的问题,一时摸不到边际,以致不知从何答起或难以理解对方问题的含义时,可将问题复述一遍,并先谈自己对这一问题的理解,请教对方以确认内容。对不太明确的问题,一定要搞清楚,这样才会有的放矢,不致答非所问。

    有个人见解,有个人特色。用人单位有时接待应试者若干名,相同的问题问若干遍,类似的回答也要听若干遍。因此,用人单位会有乏味、枯燥之感。只有具有独到的个人见解和个人特色的回答,才会引起对方的兴趣和注意。

    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面试遇到自己不知、不懂、不会的问题时,回避闪烁,默不作声,牵强附会,不懂装懂的做法均不足取,诚恳坦率地承认自己的不足之处,反倒会赢得主试者的信任和好感。

相关新闻

今日起邯郸每周都有招聘会 为求职者和用人单位“解渴”

2016-10-20 15:09:14

今日,邯郸市将举办首场日常招聘会。据悉,从即日起一直到今年年底每周四都会在市人力资源市场举办一场现场招聘。明年起,招聘会将增加为每周二、周四举办两场。

秦皇岛:高洽会上万名求职者应聘

2016-09-12 10:56:18

9月10日,秦皇岛职业技术学院的校园内人头攒动,作为河北省高层次人才引进的重要系列活动之一,第六届河北省沿海经济隆起带高级人才洽谈会当日在这里举行。

多名大学生举报网络黑中介 求职先收398元会费

2016-08-01 22:09:50

通过QQ群,唐同学看到校傲江湖发的兼职招聘信息,说找兼职不需要交任何押金。去了之后,接待她的“老师”却告诉她要交398元会员费才能介绍兼职机会。

数百求职者被骗“高价集训” 花2万多后“高薪梦”碎

2016-10-31 06:50:08

当赵楚(化名)走进位于重庆沙坪坝的“公司”时,眼前的布局让她感到困惑,说好的招聘网络运营岗位,却变成了“高价培训”。

热门推荐